二十年後再相聚作文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眨眼間二十年過去了。而後天,就是我國小畢業的二十周年慶。我睡夢中都在憧憬著,第一次相聚會是怎樣的場景呢?

很快,二十周年慶這一天來臨了,為了這夢寐以求的同學聚會,我早早地起床,坐在化妝檯前,用前晚設計好的程式,快速地裝扮自己:自動盤發器將長發輕輕盤起,蝴蝶結裝飾,顯得清秀而又可愛;給自己化了淡妝,穿上高跟鞋,顯得亭亭玉立;再換上一套白雪公主般的拖地長裙,猶如從童話故事中走出的仙子……梳妝完畢,開著水陸空三棲的環保自動飛船,一路暢通無阻地像聚會地疾馳而去。

回到了闊別二十年的校園,哇,一排排整潔明亮的教學樓映入眼帘,四周花團錦簇,綠葉環繞;這裡有桌球館、網球場、游泳池,有物理、化學、植物、微生物實驗室,還有多媒體圖書館、歌劇院……現在的小朋友真幸福啊。來到學校的禮堂,那兒人山人海,可是,居然沒有一個我認識的同學。我在心裡嘀咕著:莫非,我走錯地方了?不會吧!我猶如戴上了透視鏡,目光如炬,在人群中飛快地掃視著,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找到了仍然長著一張娃娃臉的陳心鵬。心裡長舒了一口氣:還好沒走錯地方,不過,大家變化也實在太大了吧!好奇心讓我加快了步伐,朝同學們飛奔而去。

我氣喘吁吁地來到心鵬面前,又看到了許多似曾相識又一下子叫不出名字的面龐。最後,通過音容笑貌,與兒時的記憶一一對應,才認出了美希、蘇凌她們。一會功夫,我們像從前一樣熱火朝天地聊了起來,聊到小時候去秋遊,同學們圍成一圈分享零食,還眼巴巴地看著其他組的美食,那饞樣依然歷歷在目……哈哈哈,大家笑得根本停不下來。突然,我們眼前出現了“黑人國王”林子騰和人稱“炸玉米”的張育銘,他們穿著白色的禮服,格外紳士。他們現在一起經營者一家網路公司,為了在瞬息巨變的雲技術時代立於不敗之地,他們忙得不分白天黑夜,真可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啊!但是,為了同學聚會,他們毅然選擇了最費時費力的籌備及接待工作,看來不變的是淳樸和同學間的情義!

同學們到齊了,大家一起聊天、嗨歌,還有一個個精彩紛呈的節目贏得大家的陣陣掌聲:心鵬同學的鋼琴曲——《致愛麗絲》鏇律優美,陳攀同學的架子鼓——《奔跑》節奏豐富多變而又震撼;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努力使自己鎮定下來,為大家表演了一個魔術《硬幣去哪兒了》,逗樂同學的同時,我也感到無上的快樂。

二十周年慶結束了,我依依不捨地回家,帶著耳邊迴響的婉轉動聽的鏇律,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友誼讓我們幸福,友誼讓我們快樂;友誼是常青樹,友誼是永不凋零的鮮花;一見如故的友誼帶給我們的是一生的朋友,還有一路的陪伴與支持!期盼著再一次的二十年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