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線之仁者無敵

敵我雙方士兵已全部絞殺在了一起,黑色,棕色的軍裝,刺刀、匕首那瘮人的白光和敵我雙方士兵偶爾開了一兩槍的槍口焰交織在一起,共同組成了血肉戰場上一副獨有的景色色彩。

不斷有鮮紅色的血液在白色的雪地上畫出一個個恐怖的圖案……

有人不顧敵人還拿著鋒利的兵器就站在身旁給他致命的一擊,哭號著撿起剛剛被砍斷的手往傷口上按,想把它們接回去……

我衝進潛伏者兵營里,一個剛剛被閃光彈閃了的斯倫克(原英國,於28XX年被英國陸軍主將伊萬。舍普琴科推翻,建立斯倫克民主共和國)士兵視力剛剛恢復一點兒,就看見一個黑影向他衝來,他下意識地對準這個身影就是一梭子子彈掃過去。

這個身影是我的沒錯,“噗、噗、”兩發子彈正打在我身上防彈衣的胸腹處。一陣劇烈、如同鐵錘般擊打的悶痛傳遍我身上的每個細胞。但我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腳步稍微趔趄了一下,一口氣跑到了那個士兵的面前。

這個該死的斯倫克兵正半蹲著身子在換子彈夾,我憤怒地一手拿起指揮劍,一手按住他的頭,劍有差不多三十多公分進入了他的腹部……

雖然我們與敵軍兵力比例是1:3但是我們這邊卻占著上風。

潛伏者除了少量的衝鋒鎗外都是使用的7。62口徑的sk-65式半自動步槍,槍身全長一百十六公分,加上軍用匕首,不過一百三十三公分。這么短的槍,對不不怎么練習白刃戰的潛伏者陸軍來說,根本不適合。

而我從我們軍選出的海軍陸戰隊,配用的是海軍陸戰隊專用制式步槍,7。62口徑a2-98半自動步槍,槍身全長一百二十二公分,配上海軍陸戰隊專用的雙刃刺刀後,長度達一百四十五公分,槍托包鐵,就算被槍托砸上一記,也不比鐵錘砸上一下輕鬆到哪去。

潛伏者士兵腿有些發軟,以前都是在重火炮下攻占保衛者守衛地的,他們幾時見過真正的白刃戰?

但他們現在經歷的不是那樣,他們眼前的正是我們一個個殺氣騰騰的,布滿紅色血絲的雙眼裡閃動著凶光,臉上還濺著戰友的血,切切實實站在自己面前的大地士兵!

那閃著寒光的刺刀尖上的鮮血還在緩緩地向下淌,這支剛剛從戰友的身體拔出來的刺刀極可能就刺入自己的胸當,或砍斷自己的手腳,倒下的戰友的哀號聲聲聲入耳,極影讓他們不寒而慄。

久已習慣機械化作戰的肩負著士兵體會到了白刃戰的恐怖,那是帶血的冷兵器對任曦禮尚壓倒性的恐怖。這種面對面的距離,刺刀遠比步槍更可怕……

我才刺翻了一個潛伏者,還沒有來得及喘口氣馬上又向三個圍攻著一名大地士兵的潛伏者撲去。現在戰場上的敵人已經死傷過半,完全按照我的作戰構想在進行。

十五米……十米……我和王克毅急速帶隊向敵軍主基地衝去,子彈“嗖嗖嗖”地在身邊呼嘯而過。“噗”又是一發子彈如鐵錘般的重重砸到我穿著防彈衣的胸口上,我腳步踉蹌了一下。還有五米!

“大地兵!”一聲大叫將伊萬。舍普金科全神貫注盯住前方火線的視線硬生生的扯到了背後。一眼掃去,九十多個,不!或許更多,一百多個大地士兵端著噴出火焰的步槍向指揮所奔來,警衛營打出的子彈不斷的擊倒他們,可他們卻像一群不知道子彈會要他們命的瘋子一樣大吼著繼續向前衝來!

沖在最前面的,正和間諜被發現前給他傳送的保衛者大地朝陸軍總指揮的照片一模一樣!

“他們是從哪來的?從地獄裡鑽出來的么?!”伊萬。舍普金科下意識的回頭看向前線,陣地依然被猛烈的攻擊著,事實證明進攻潛伏者陣地的人超過了2個師!

伊萬。舍普金科在猶豫之間已經被數百人包圍,現在只要我一聲令下,伊萬。舍普金科就會瞬間變成一款新型西紅柿醬,但是我沒有,我希望正規戰場上不要再有人員傷亡,我只是冷冷的說:“你!下令停止進攻!向我軍投降!”

伊萬。舍普金科“哼哼”冷笑,閉上雙眼一聲不吭。

我猶豫一下,隨意的對伊萬。舍普金科說:“既然我想讓你們和平停止戰爭不行,那就只能讓你的士兵猝不及防。”

我對突擊隊說:“兄弟們,把咱們大地皇朝的軍旗插在這該死的斯倫克佬的指揮部上,讓他們知道大後方被偷襲了的滋味!”

“是!!!”

“但我們就會有可能要與敵軍回援部隊進行交火,明白否?”

“明白!”

二十七號高地上正在負責防守任務的黨雨晨等部依著閃光彈的脆弱的燈光看見了大地朝的軍旗,興奮的大叫道:“我們的突擊隊已經占領了敵人的指揮部,兄弟們,沖啊!”

又有一個團的兵力加入了衝鋒行列……此時斯倫克軍已經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五百多人正在回援,還有六個已經被打殘建制的旅正在頑強抵抗……

斯倫可士兵面面相覷,本來在進攻前鼓舞起來的士氣就在陣地戰中打得來無影去無蹤了,現在又被主動攻擊,再一回頭,後面不正是大地朝海軍陸戰隊的軍旗嗎?

前面是久攻不下的大地軍陣地,後面是不下10挺機槍舔向自己的回援部隊也不知道有多少大地軍隊在自己的軍營防禦。現在他們只想到一件事:腹背受敵!他們現在就是這個感覺,自己成了一塊夾心餅乾。

幾名斯倫克指揮官也感受到了士兵們的趔趄,揮動著手槍命令:“進攻,進攻!那都是大地人的詭計!”其實他們自己比誰都清楚,幾倍兵力遇敵,幾年都沒有攻下來反而被別人端了指揮部,這隻大地朝守軍的戰鬥力也是在是過強。

現在指揮部被襲絕對是事實,大地守軍的援軍已到,大面飄揚在夜風中的大地軍軍旗,指揮所內丫的會員部隊不能前進的機槍火力比什麼都說明問題,他們這么足只不過是再進一個軍官的職責罷了。

腹背受敵的危險是誰也不願意冒的,現在他們只有倆個選擇,一就是向左邊的空曠地帶撤退,二就是不惜一切代價拿下二十七號高地避免兩面作戰的危險,可是在前兩次衝鋒中占盡優勢的他們都沒有打下如同鐵制般的二十七號高地,現在在如此低下的士氣面前,他們又如何拿得下來?

終於,處於戰場最左邊的幾個士兵率先向空曠地帶撤去,有了第一批就有了第二批,在為數不多的潛伏者軍官的彈壓下,也止不住大批士兵都擁向左邊。士氣如山倒,兵敗如潮,幾名潛伏者軍官嘆了口氣,也指揮剩下的部隊撤退了……

二十七號高地和斯倫克指揮所內的大地士兵歡聲雷動,鋼盔和軍帽拋的此起彼伏,將所剩不多的彈藥無私的“贈送”給了正在撤退的斯倫克軍。

黨雨辰走到軍指揮所外,看見我正站在門外,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有你的啊!”見我齜齜牙有些痛的樣子,笑著問:“身上少了個零件還是多了個零件?”。

我笑了笑:“沒事,一沒注意讓斯倫克國佬在肩膀上鑽了個小眼。”。

“光榮嘛。”他笑笑,:“你不是把他們的指揮官給拎了回來么,還是個上將呢,值了!”

“哈……告訴兄弟們繼續加工工事,以防敵軍再次來襲!”

“是!”

北方集團軍陸軍第三軍團旅團長宇文長生,氣喘吁吁地自接到命令就經過了二十多公里,從黑龍江的另一邊急行軍趕到了二十七號高地。宇文長生登上高地後看見陣地還在大地軍手中真實打出意料之外。

自他從第三軍團的軍團長郭孝廉處接到命令,增援二十七號高地時就已知道了二十七號高地上敵我雙方、火力對比,尤其是在半路上看見匆匆撤退的炮兵部隊,早已做好了強攻二十七號高地將他從斯倫克軍手中奪回來的準備。

“你們軍長呢?”宇文東來拉住一個海軍陸戰隊臉上纏著紗布的士兵問道。

“在那邊,那個還在挖工事的少將就是。”

“嗯,辛苦了,你們幹的好!”宇文東來拍拍那名陸戰隊士兵的後背說,徑直帶隊向我走來。

“援軍終於上來了。”王克毅對還在挖工事的我說。

我抬頭看看,一個旅團的大地陸軍已經登上了高地,放下了工兵楸,拍了拍手上的土迎了上去。按照大地軍職,軍銜較高的宇文東來先對著我敬了個軍禮:“陸軍第三軍團第四旅團長上將宇文東來,奉命換防二十七號高地。”

我回禮:“陸軍第三集團軍第一軍,少將軍長羅湘懿,接受換防命令。”

看著陣地上遍地的屍首。宇文長生嘆道:“真沒想到,以你們的兵力竟然瓦解了斯倫克軍的進攻並全殲了他們。”

我慘然一笑:“這是用我兩千零七個弟兄的生命換來的……現在二十七號高地交給你們了。長官,我希望我兩千零七個弟兄的血不會白流……”

二十架大力神運輸機鏇轉著巨大地螺鏇槳葉片,“隆隆”地從臨野戰醫院的機場起飛了,機頭一抬,向著大地朝本土的方向飛去,機場上載的,正是我們第一軍。

我望著機窗外掠過一片片連綿無邊的黑色大地和隱約的農家燈火,還在尋找問題的答案。

“我是問什麼而戰?問了皇帝陛下?為了中興爵位?不,好像都不是……”戰場上的硝煙與火光早已看不見,但飛機上第一軍的士兵們還能清清楚楚聽到廝殺和吶喊聲,還能看見生死與共的兄弟們的臉。

這種感覺,從今天起要開始跟著我們一輩子。這種感覺,從沒有上過戰場的人恐怕永遠也不會明白。

暮色的大地上浮現出了一個城市的輪廓,這是遼寧省省會瀋陽。燈火通明的瀋陽城內洋溢著歡快的氣氛,老人、孩子、男人、男人,全都擁上了街頭,喜氣洋洋的氣氛,實實在在地表明了人們所期盼的就是期盼在今日這樣的太平日字里,慶祝這39XX年12月25日,這個百年實際中值得歡慶的日子。

“嗡……”二十架運輸機帶著螺鏇槳巨大地嗡鳴聲在小街上高空掠過,飛翔瀋陽郊外第一軍的整編地點。

但是小街上歡樂的人們又有誰會知道,這幾架飛機上坐著兩千零七個屍袋?又有誰會知道那兩千零七個屍袋中有的甚至只裝了一隻手,有的甚至只裝有一隻耳朵?

他們不知道,也幸虧他們不必知道。戰場上的血腥與責任,有我們士兵去承擔就可以了,因為,那是士兵們的義務。老百姓嘛,就應該幸福地享受著士兵們用生命與忠誠換來的安寧,因為,那是老百姓的權力……

四川阿壩九寨溝新區中學初一:方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