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2018滿分作文:我愛黑色

我說:“我喜歡黑色。”

小升初2017滿分作文:我愛黑色

曾經,有人問過我,他說:“施琦,你喜歡什麼顏色?”我一開始感覺很奇怪,為什麼他平白無故會問我這么一個問題,但是我還是坦然地回答了,我說:“我喜歡黑色。”也許他感到我語出驚人,於是摸摸我的額頭,問我有沒有發燒,還說,施琦你這個大雅君子,怎么會喜歡這種粗俗的顏色。我沒有笑他的失態,我只是一笑置之,因為在當今社會中,太多太多的人都被紅色,綠色、金色、藍色迷住了心竅,我並不是說這些顏色不高貴,不典雅。但是,你們可曾想過,在眾多顏色之中有一種更高貴,更典雅的顏色——黑色。

我以前曾看到過一篇文章,名字叫《礦山孩子的獨白》,其中有一段我還依稀記得,它是這樣寫的:我是一個在煤礦山區長大的孩子,從小就生活在煤的世界,煤的海洋里,煤山上滾,煤堆旁爬。我黑得像從染缸里撈出來似的。我喜歡黑色。因為我爺爺,爸爸是礦工,黑色是我們家的“傳統”呀!我常常坐在奶奶的身旁,幫奶奶做飯,聽鍋底下煤核爆烈的“叭叭”聲。冬天圍著爐火,煤火烤出的紅薯香甜可口,我最喜歡吃了,香噴噴的熱氣騰騰,味道可好了。上學以後,老師又告訴我,煤能煉鋼發電,從它身上能提取多種工業原料,能紡成紗結成布。別看煤的顏色黑,俗,可它用途廣泛。我這個煤堆里滾出來的孩子,怎能不喜歡這塊“黑寶石”的顏色呢?

讀了這篇文章,令我感觸頗深。它使我改變了許多原則和習慣,使我逐漸對黑色有好感。是呀!礦工們在井上採煤,他們揮汗如雨,抹得滿臉滿身都是黑色的,你能泯著良心說他們“髒”?農民們在烈日驕陽下辛勤勞作,曬得一身黑,你能說他們“髒”?黑色雖然不鮮艷,可人們離不開他!仔細想想,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黑士地培育出了億萬個中華民族優秀的兒女,你也能說他們俗,紅通通的爐火,是黑煤燒起來的,黃澄澄的谷穗,是黑色的士地孕育出來的,那雪白的大米,更是皮膚黝黑的農民一把淚水一把汗種出來的。想到這些,你難道不能認為黑色是另一種美嗎?它的美不是紅色那鮮艷,綠色那么蒼翠,金色的那種輝煌,端莊,藍色的那種碧水優雅,獨具風韻。它的美是古樸的典雅的美。

所以說我愛黑色,不是我討厭那些顏色,而是我覺得黑色美得實在,美得不耀眼,因為它實在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顏色。愛藍色,金色、綠色、紅色的人們呀!請你們也愛黑色吧!因為黑色會使你更愛士地,更愛勞動,更愛人民,更愛祖國的千山萬水。

小升初2017滿分作文:我覺得黑色美得實在,美得不耀眼,因為它實在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