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夢的女孩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我也不例外,但我的夢想卻有很多,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完。

夢想之:醫生篇

從我九歲那年開始,我就夢想著當醫生。我想用我精湛的醫術拯救那些患有絕症的人。因為,我的姥爺就是因為得了癌症走的。於是,我發誓做一名醫生,全身心地服務於每一位病人,絕不會像一些庸醫一樣,只知道賺錢而不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醫生,是我最初的夢想。

我曾做過一個這樣的夢:一天,我正在醫護室值班,一個長相甜美的護士急匆匆來報:“李醫生,剛才22床的病人突然病情惡化,需要馬上做搶救手術……”我趕忙隨她來到病房,一場和生命賽跑的手術開始了……幾個小時後,手術結束了,當我從手術室走出來,看到病人家屬期待的眼神時,我感到自己的責任重大。因此,當醫生是我無愧的選擇!

夢想之:士兵篇

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夢想也在悄然發生著變化:戰爭年代的抗戰英雄、和平時代的武警戰士、聯合國維和部隊里中國士兵的矯健身影時時刻刻激勵著我,於是,我的夢想就變得宏大而剛強,我想當一名士兵,更想當一名將軍。

一次國中入學生活體驗更讓我的夢想幾近變成了現實(上學期我是外地上學的)。學校為了歷練我們,開展了一次讓我們體驗“當兵”生活的活動,就請來當地的教官來訓練我們,我們班的教官要求更是嚴苛,在軍訓中“站”軍姿的時候,不能有任何人動,有一個人動就要罰全班站五分鐘,雖然時間不算長,可是被罰的次數多了,同學們還真受不了。還記得那一次,教官讓我們在火爆的太陽下站軍姿,一站就是一個小時。當時,我很堅強,蚊子在我腿上“大吃大喝”,我硬是沒有動一下,頭上是烈日炎炎,腳下是蚊子嗡嗡,真是苦不堪言呀!但是,在這段時間裡,我卻學會了堅強。我知道了當兵的辛苦,可我就是不能忘記這“當兵”二字在我心中的份量。“我要當兵”幾乎成了當時我的“口頭禪”。雖然,我是一個女孩子,但我也會像男孩子一樣堅強。古有“花木蘭”,今有“劉胡蘭”,現在的女子個個是巾幗英雄。我相信,我這個夢想終將會實現。

夢想之:畫家篇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特別是一些漂亮的“卡通”畫。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愛好也開始由“卡通”變成了各種各樣的畫。但現在我最喜歡的還是“人物”、“山水”畫。我總是夢想著以後那個畫家的“我”:帶上自己的畫筆走遍祖國的大江南北,畫遍自己喜歡的山山水水、田園風光,把我的每個夢想都變成現實,讓詩意的生活在畫紙上呈現,讓美麗的中國因我的畫而變得更加可愛。

夢想之:老師篇

現在,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無私奉獻的老師,因為我覺得這個職業很神聖,他們默默無聞地奉獻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不求回報,我打心底里佩服他們。每當看到山區里孩子們一雙雙渴望求知的明眸,我感覺離這個夢想又近了一步。我於是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當老師,來教那些孩子們。我知道,有些人不願意去那兒,因為他們覺得在那裡沒有出頭之日,但是我是不會那么做的。不求桃李滿天下,但願我教的學生長大之後能夠報效祖國,成為國之棟樑。我相信我的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的。

……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夢想也會是五彩繽紛的。我這個年齡正是多夢的年齡,不管我是當醫生,還是當士兵,不管是當畫家,還是當老師……只要心繫祖國,美麗的夢想就一定能夠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