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馬俑導遊詞

嘿,你們好,我是“小天使大冒險”導遊團的一位導遊。我的名字叫徐鐳,你們可以叫我鐳鐳。今天,我將帶領大家參觀規模宏大的秦兵馬俑。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一號坑,它的面積近處14000平方米,是三個俑坑中最大的一個。看,這就是將軍俑。他身材魁梧,頭上戴著的是鶡冠。大家可能看出他是一位經驗豐富、重任在肩的老將軍了吧。左邊這位是威武的武士俑,他身體健壯,手持兵器,正整裝待發呢!

遊覽完宏大的一號坑,我們再來參觀一下二號坑。二號坑雖然沒有一號坑那么大,但裡面的兵馬俑卻千姿百態。請大家看這兒,這位老將軍俑正在聚精會神地思考問題。大家一定猜出來了吧,沒錯,他正在考慮用什麼方法打敗那可惡的敵人,為秦國立功。再看那兒。可愛的陶馬已經作好了戰鬥的準備。它身上的坐墊仿佛被搖得吱吱直響,好像在催促走在前面的騎士,讓他儘快地騎上它的背。因為騎士只要一騎到馬背上,那匹馬就可以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

大家再看,左前方那位身披金光閃閃的鎧甲的就是武士俑。他半蹲著,威武地凝視著遠方,就像在思念家鄉的親人,我們大家仿佛看到他在流淚吧。他為什麼要流淚呢?因為戰爭是殘酷無情的,他會傷害許多無辜的生命。而這位武士俑,隨時可能犧牲在戰場上。如果他死了,就再也見不到朝夕相處的親人了。現在你們知道他為什麼會泣不成聲了吧。

瞧,現在我們已經來到第三個俑坑了。雖然它是三個俑坑中最小的一個,可是這裡面的兵馬俑不僅神態各異,而且個性鮮明,類型眾多。大家看,我們的右邊就有投石手俑,他們是專門負責防禦的。如果敵人突破防線的話,他們就會拚命往敵人身上砸很大的石塊。我們的左側就是常見的射手俑。他左手持著彎弓,右手拿著弓箭,看上去非常厲害,膽子再大的敵人也會怕他三分。射手俑低著頭,好像在說:“雖然我權力並不是十分大,可是整個軍隊少了我們這些能幹的射手俑,是不可能輕而易舉打敗敵人的。”

親愛的遊客們,雖然我們只在短短的時間內參觀完了整個兵馬俑,可是,這威武勇猛、栩栩如生的秦兵馬俑一定會永遠地印在大家的腦海中。讓我們永遠地記住這規模宏大、氣魄雄偉的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秦兵馬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