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文我最熟悉的一個人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熟悉的人,作為學生,我們可以為熟悉的人寫出一篇篇優秀的作文。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國小作文我最熟悉的一個人,僅供閱讀!

熟悉的一個人

我最熟悉的人是唐梓浩。他是一個性格開朗、善解人意,而且樂意助人的男生。

有一次,我被一道題目給難住了,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發獃。他正好從教室外面走進來。他立刻悄悄地走過來,問我:“怎么啦?愁眉苦臉地坐著發獃。是不是遇到什麼難題了?說出來讓我聽聽,看我能不能幫你解決。”“好,太謝謝你了。”我好象找到救星似的,高興極了。“喏,是這一題!”我指著題目對她說。他看了一遍也皺起了眉頭,思考起來。想了一會兒,他也沒有想出來。他就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了數學書,尋找起有關題目來了。又過了一會兒,他臉上露出了笑容,說:“有了,你看這道題,和你做的這一道題目不是相近的嗎?”我看了書上的題目,還是不理解,不會做。於是,我搖了搖頭說:“我還是不懂。”這時,一個同學走過來,對他說:“唐梓浩,我們去踢足球。我們三個人就少你一個人了。” 唐梓浩笑著對他說:“等一等,你看他不會做這一道題目。我們玩可以遲一點,他做作業必須要快一點。你說對嗎?”那個人點了點頭,說:“快點,我們等你!”說完他就走了。

唐梓浩還是非常耐心地對我說:“這種題目是容易做的,只要你找準關鍵的詞語來理解,就一定會做出它來的。你找找看。”我又仔細地看了一遍題目,說了幾個關鍵字語。他說:“你找對了!現在,你再想一想這道題應該怎么做。”我稍微想了一想,就說:“噢,知道了,應該這么做!” 他說:“對呀,你真聰明。以後碰到難題只要多思,翻書找相同類型的題目……”我說:“知道了。謝謝你!多虧你提醒我!” 他看我會做了才走出去和別人踢足球了。

不管什麼人遇到困難,只要被他知道了,他都一定會去幫助他們解決的。你說這樣的人誰會不喜歡!

我親愛的爸爸

說起我見過的人,那可真是數不勝數,但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可謂寥寥無幾。但是,有一位我最熟悉的人,我非常敬佩他。

他,挺高的個兒,一雙明察秋毫的“火眼金睛”上架著一副高深莫測的眼鏡,一隻大白鯊般嗅覺靈敏的鼻子,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再加上他那猶如獵豹般靈巧的身材,湊成了一個不平凡的他。而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很奇怪。在我聽話的時候,他跟我就像是兩兄弟一樣,無所不談。而在我做錯事時,他又會凶如猛虎,毫不客氣地對付我。他打我、罵我的時候,紅著眼睛,樣子像一頭髮怒的豹子,十分可怕。

記得這學期期中考試的時候,我考得很不好,數學才考了九十分。他看了我的試卷之後,氣得鼻子都歪了:只見我這道題扣了兩分,那道題又扣了三分,真是太粗心大意了!其實那些題我全都會做,就是粗心。他看過之後,立刻破口大罵:“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學習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你看你,被別人超過了吧?”過了幾秒鐘後,他又說:“爸爸現在不是要讓你考到全班第一或全級第一,至少你要努力呀。”我聽後,知道了爸爸的良苦用心。從此我就認真答題,認真做事,成績終於又上去了。爸爸見我這樣,每天放學回到家對我總是又摟又抱,有時甚至親上幾口。

每當我認真完成了作業,爸爸就會給我獎賞——陪我去打羽毛球。當我打的球夠力氣時,他會說:“好球!接招!”隨後只見他靈敏地一閃,當球到達他頭頂高時,便大力來了一個扣球,真厲害!當我僥倖打了回去後,他又說:“哈哈!你上當了!看球!”只見他跳了起來,來了一個“猛虎蓋天靈”,我就輸了。

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我親愛的爸爸,一個要求嚴格、獎罰分明的人。

我的媽媽

有這樣一個人,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為她和我的關係非常不一般,那個人是我的媽媽。

媽媽是一個非常愛乾淨的人,平均每3天洗一次澡,弄的我家水費暴漲,而且經常把太陽能里的水用完,夏天還好說,可是冬天我和爸爸就慘了,每次洗臉時都要做一次心理準備,然後打開水龍頭,三下五除二的胡亂摸幾下臉就完事了,可那樣還是躲不過涼水的攻擊,刺骨的水把我的臉弄的冰涼冰涼的,這還不是最要命的 ,更要命的是:媽媽一看到我不認真洗臉,就會大喊:“重洗,洗乾淨了再走!”接下來就是我歇斯里底的叫喚,爸爸一見,本想溜走,可是他也逃不走媽媽的眼睛,馬上,又是一陣更歇斯里底的叫喚,比我的還瘮人呢!後來我問問媽媽她幹嘛要管的這么嚴,媽媽說了一句讓我暈菜的話:“誰讓你們不講衛生,洗個臉都馬馬虎虎,那以後做其他事能認真起來嗎?”我不明白了,是媽媽把熱水都給用完了,我們沒水可用了,媽媽還怪我們,再說了,就是真的馬馬虎虎了,也不用把事情說的那么嚴重吧,真拿媽媽沒辦法。

媽媽還是一個愛臭美的人呢。每天早上總愛在洗手間站上半天,乾什麼呢?洗臉。媽媽的化妝品多的數不勝數,有什麼“丁家宜美容保濕乳液”有什麼“歐萊雅保濕面膜”等等。早上起來總見媽媽在鏡子面前照來照去,一會兒拍拍臉,一會兒摸摸額頭,比羅丹還全神貫注呢。這個比喻一點兒也不誇張,媽媽的眼睛緊緊盯著鏡子,我喊她她也不理我。媽媽買衣服媽媽去服裝店買衣服非常慢,她看到比較適合她的衣服後先是問問身邊的人看怎么樣,然後又站在了鏡子旁,左扭扭,右扭扭,前看看,後看看,就像在跳圓圈舞,真好玩。接下來就是媽媽和討價還價的時候了,媽媽先是問賣衣服的多少錢,然後問她(他)最低多少錢,如果不合自己的心意,就會在和別人搞價,如果實在搞不下去,她就會假裝嫌太貴了,於是撇下一句話:“不行,太貴了。”扭頭就走,有些人會立刻拉住媽媽,忍痛割愛,把衣服賣給了媽媽;可是有些賣衣服的不同意,也就該放手就放手了,一副惋惜的樣子,媽媽如果非常想買的話會過幾天再返回來,看來媽媽也是一個買東西的老手了。

媽媽這兩大特點代表了她這個人的性格,我非常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