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寒假生活日記:外出旅遊

楊竹涵的北京之旅

1月26日星期一雨

今天大年初一,仿佛整個世界都在放鞭炮,真熱鬧啊!我穿上新衣服,看見媽媽在將行李打包,因為我們要去北京旅遊呢!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我的心情既高興又激動。

下午我們乘公共汽車去溫州飛機場,我等了好一會兒,才坐上飛機。飛機起飛的時候真刺激啊!我感覺自己像在天上飛,又覺得自己在飛機里。我看到一朵朵白雲,像棉花似的,像翻滾的雲海。

終於到了北京,我非常興奮.北京的夜景真美啊!好像天上的星星在閃爍……

我愛北京!

1月27日星期二晴

今天是去北京的第二天,導遊要求我們六點鐘起床。吃完早飯,我無精打采地上了公共汽車。到了******,******廣場可大了,聚集了四面八方的遊客,到處都是喜氣洋洋的氣氛,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廣場中間那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們邊玩邊拍照片,後來我們參觀了端門,午門,太和殿……還聽了很多的歷史故事。

下午我們去恭親王府,聽講解員阿姨介紹,清朝和珅曾經住在這裡,他最喜歡的動物是蝙蝠。有一間屋檐上,造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隻蝙蝠的形狀。他有一間藏寶樓,裡面有很多稀有的寶物。他是清朝最大的一位貪官。在他家後山裡有一個福字碑,我們排著像一條龍似的隊伍,去摸它,因為大家都希望能給自己帶來福氣和幸運。

今天我不僅玩得高興,而且學到了許多歷史知識。

1月28日星期三晴

今天是我在北京的第三天,吃完早餐,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公共汽車,選好自己的位置,等待出發。

毛主席說過:“不吃烤鴨真遺憾,不登長城非好漢!”我們當然也一定要去長城走一遭!長城像一條長長的巨龍,彎彎曲曲,兩邊的石磚是青灰色的,兩邊的寬度大約有三米,有些地方很陡峭,我費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了第四個烽火台。我站在高處一看,感到我們的祖國多偉大,多美啊!

下午我們參觀了十三陵,這是明朝皇帝的陵墓,由於種種原因,只有開放萬曆皇帝的陵墓,裡面有很多古代的東西。

今天我玩得很開心,因為我登上了長城。

1月29 日星期四晴

今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是我在北京的第四天。我們準備去鳥巢和水立方參觀,因為它們是北京200xx年奧運會的主會場。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到了鳥巢,,外面有一個非常壯觀的廣場,它的形狀是圓形的,吸引了許多外國朋友。鳥巢裡面可真大呀!地上像鋪著草似的,綠油油,有階梯似的座位,密密麻麻。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五個福娃,我和福娃握了手,拍了照。

水立方的形狀是長方體的,外面一塊塊的像藍寶石,鳥巢和水立方是中國人實現百年奧運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