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寒假日記

二(4)班陳紫安

去正大廣場玩

1月30日星期六晴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媽媽去正大廣場的湯姆熊館玩。

湯姆熊館裡人真多啊,不僅有小朋友,還有好多大人也玩得熱火朝天的。我們先玩推錢機。推錢機是我最拿手的項目了。我等到推錢機的推桿向後運行時,就迅速地把手中的遊戲幣投到推錢機的投幣孔里,這時,我就聽到“叮叮叮”的響聲。我定睛一看,哇!五、六個遊戲幣掉到了下面的接幣槽里,接著,20多張獎券就從出票口出來了!我高興極了。

接下來,我們去玩“猴子爬樹”,這還是我第一次玩這個遊戲,有點不會,所以一開始獎券只有可憐的幾張,後來,旁邊的一位大哥哥向我傳授了他玩這個遊戲的“秘訣”,我試著按照大哥哥所說的方法又玩了一盤,他的方法果然很好,我又得到了許多獎券。

我們又玩了“打旗子”、“扔籃球”、“開機車”……時間很快過去了,最後一項,是我們全家人最喜歡的遊戲——“打壞蛋”,因為這個遊戲需要一家人齊心協力才能玩得好的,媽媽說這個遊戲會讓我們一家人更親密,所以它就成了我們家每次必玩的遊戲了。爸爸媽媽都是玩這個遊戲的高手。只要大螢幕上的“壞蛋”一出現,我們就把手中的球扔出去,要扔得又快又準,爸爸因為人高力氣大,扔得最好,媽媽第二,我第三。我們不停地拿球,扔球,拿球,扔球……哇,只見獎券源源不斷地從機器里吐出來!我們玩得滿臉通紅,汗流浹背。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啊!

迎春大觀園

2月5日星期五晴

星期五晚上,我吃過晚飯,就和院子裡的小朋友們一起,到同樂宮部隊組織的“迎春大觀園”活動去玩。

一到那裡,只見人山人海,一片熱鬧的景象,我禁不住大叫一聲“太棒嘍!”,便興奮地去玩各種各樣的遊戲去了。扔氣球、投飛鏢、吸桌球……我扔氣球的時候,雙手拿著一個小小的氣球向對面的小籃球架扔去,因為氣球比較輕,不容易掌握方向,所以第一次氣球就從我手中飄飄乎乎地飛走了,不過我不泄氣,還是努力地扔著,終於,我進球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得到了一個獎品。接著,我玩投飛鏢,我右手拿著一支小小的、細細的、長長的飛鏢向目標投去,第一次就投中了!我再接再厲,又一次投中了!最後,我玩了吸桌球的遊戲。這個遊戲要求用吸管在半分鐘內從一個盆里吸走5隻桌球放到另一個盆里去,我小心地吸起一隻桌球,不小心出了口氣,結果桌球一下掉在了地上,我趕快又吸起一隻桌球,屏住呼吸,直到放到另一個盆里,才長出了一口氣!好棒啊,我順利完成了任務,得到了一個布老虎作為獎品,真是“虎虎生威”啊!

整個晚上,我玩得滿臉通紅,聲音都有點啞了,真是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