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我最尊敬的一個人7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會遇到許多讓自己尊敬或崇拜的人。有些則是一些有名氣的人,而有些則是普通而又平凡的人。我最尊敬的人的既不是很偉大的人,也不是有名的人,而是我的奶奶。

我出生在農村,媽媽和爸爸在常州打工,我便和爺爺奶奶生活在農村。爺爺經常上街去做生意,所以在家只有奶奶陪著我。

在我的記憶中,奶奶一直很慈祥。她雖然每天要去農田幹活,但卻臉上總是洋溢出慈祥的笑容。有一次,我無意中從側面打量了奶奶:滿頭的黑髮中參雜著幾根銀髮,濃濃的眉毛下一雙眼睛總是那么的慈祥,臉上顯然留下了歲月的痕跡,一條條皺紋清晰可見。奶奶在幹活時,腰稍有些彎下來。我想那應該是長年累月的幹活而導致的吧!有一次,我無意中握住了奶奶的手,突然我愣住了,感覺奶奶的手上長滿了一層厚厚的繭。我的眼睛不禁模糊了,我知道那都是日日夜夜地操勞留下的。

我的奶奶也很善良。她經常幫助四周的鄰居,鄰居們每當見到奶奶都會很熱情地去和她打招呼。還有一次,我的姨奶奶來我們家。我的奶奶知道他們家家境貧困,便拿出兩百塊錢給她,姨奶奶激動不已。雖然兩百塊不是什麼大數目,但在農村也是不少的錢了。當然,我影響最深的一次便是一次在農田裡,奶奶收割完麥子後,看見其他人家的麥子還沒收割完,便主動拿著鐮刀去幫忙。因為不小心割到了手指,手上流出了鮮紅的血。割完麥子後,那家人邀請奶奶去吃午飯,但奶奶拒絕了。事後,我好奇地問奶奶:“奶奶,為什麼你要幫助別人?”“農村人,什麼時候沒個事呢?不求什麼回報,只要大家生活的快樂就行了。”

奶奶雖沒什麼文化但她的話卻讓我受益匪淺。我的奶奶慈祥、善良,同樣也是個樸素的農村人,她將永遠是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