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校的建議書

尊敬的馬校長:   

您好!   

我是六年級二班的小斌。我在母校已經上了快六年學了,這裡給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我非常熱愛我的母校,是母校把我從一個什麼也不懂的小孩,即將培養成一個合格的國小畢業生。我非常感激我的老師和同學,是他們給了我無私的幫助和關懷,使我學到了好多的知識,學會了怎樣做人。在我們即將離開母校,進入新的中學之前,除了要表達我對母校和老師的感激之外,我還想從關心母校的發展出發,給您提一些建議:   

(一)開放圖書館,增加圖書,給同學們多提供一些課外閱讀的條件和機會。因為惟有閱讀,才能開闊同學們的視野;惟有閱讀,才能使同學們學到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圖書館應該成為同學們的第二課堂。   

(二)每周給同學們多安排一到兩節計算機課。現在是資訊時代,應該讓同學們儘快掌握電腦知識,讓同學們學會上網、查資料,通過網路,同學們還可以了解到更多的知識。這就等於給同學們插上了接觸社會、學習更多知識的翅膀。   

(三)課外時間,經常打開教室里的電視機,讓同學們聽聽新聞,了解國家和世界大事;聽聽音樂和歌曲,讓同學們能在放鬆心情的同時,多一些審美的情趣。不要老像現在,課間休息時,電視機在睡大覺,同學們亂吵鬧。   

(四)課間開放大操場。讓同學們在裡面玩一玩,跑一跑;多增加幾付籃球架,讓同學們打打籃球,鍛鍊身體。不然同學們課間活動場地太小,經常不活動,體育課都很難過關。如果因為有同學在操場玩時誰碰了誰,這也是很正常的。不能由此而因噎廢食,長期關閉大操場。   

(五)把學校門口的小商、小販都遷走。可以說,我們學校90%的同學,都愛在校門口買一些小吃和玩具,還把小吃包裝和玩具袋子隨便扔,吃完小吃後回家鬧肚子。這樣不但影響到同學們的身體健康,而且也破壞了學校周邊的環境。希望學校能管管這件事。   

(六)給每個年級,每隔一短時間安排一次課外活動,讓同學們真正接近自然,放鬆身心,寓教於樂,健康成長。尤其是對於低年級同學,我認為是非常必要的。   

尊敬的馬校長,以上幾條建議,是我在即將離開母校時想對您說的話,這是發自內心的。如果有不妥的地方,請您多多包涵;如果友好的建議,希望您能夠採納。   

六年級二班  小斌   

2006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