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描述冬天的日記:冬風

國小生描述冬天的日記:冬風

一夜之間,北風來了,冬天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

天上的雪花慢慢地飄下,大地好像被雪蓋上了一件白白的毯子,讓大地入眠。樹兒掛著冰柱,樹尖上也頂著雪,成了冬天最美的風景。打雪仗,堆雪人,一個個多么有趣的遊戲,讓我們感受那五彩繽紛的童年。喝水結上了一層薄薄的水,反射著太陽的光線好像整個河流就是一塊透明的水晶,閃耀著光輝。夜裡,雪厚了點,一腳踩入雪中,雪地上便留下了一串串腳印。第二天醒來時,一看,呀!腳印怎么不見了!原來是雪太大,腳印冷的逃跑了。

人家屋頂上冒著熱氣,人們窩在家裡,坐在爐子旁烤火,火是那么的旺,那么明亮,把嚴冬的寒氣全部趕走了。小孩子卻不怕,一會出去堆雪人,一會兒出去打雪仗,玩的小手通紅。而那些大人們,把手放在火前不捨得離開。

雪漸漸停了,太陽露出它那羞澀的臉了,這時臘梅意向開放,展現出自己獨特的美。日落時分,太陽紅紅的臉與臘梅成一副鮮明的對比。“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那氣質向我們訴說著它不畏嚴寒的精神!

冬天像一個搖籃,它搖著我們,讓我們進入夢鄉,夢見有一天萬物豐收。

冬天像一本書,豐富著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不再單調。

冬天就是我們的朋友,讓這個時間更加美好!

這篇國小生描述冬天的日記,是一篇語言精練、流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