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400字:《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我看了很多課外書,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童話故事《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裡面講述了許許多多古老的故事。相傳,一個國王,他每天娶一個女子,第二天就殺掉。有位聰明又善良的姑娘要阻止他的這種做法,於是她願嫁給國王。她每天都給國王講一個精彩的故事,每次國王準備要殺掉她的時候,故事剛好講到最精彩的部分,國王為了把故事聽完只好不殺她。就這樣她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終於使國王回心轉意。

《一千零一夜》中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故事,有的發揚勇敢冒險精神,有的機智善良、敢於和惡勢力作鬥爭的人們。

每篇故事都是曲折生動、想像豐富,大多數令人感動。如《神燈》則述說了一個遊手好閒的孩子在罪惡多端的巫師的幫助下得到了神燈。於是他運用神燈的法力和自己的智慧使家庭富裕,娶到了公主,殺死了偷走了神燈的巫師,還殺死了為巫師報仇的巫師弟弟,他最終當上了國王。

通過看《一千零一夜》這本故事書。使我懂得了:做事只要有了:有始有終、不屈向上、勇往直前、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就算再難的事情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