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讀後感:了不起的最佳小狗拍檔讀後感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了不起的最佳小狗拍檔》,文中這隻小狗格雷伊獵犬換了三次主人,改了三次主人,經歷了一陣又一陣風風雨雨,甚至有一次差點死在一個愛財如命的獵犬馴養人手上。幸虧馴養人的善良女兒救了它。這是一隻忠心的小獵犬,對每個主人都一樣:第一個主人從河裡救了它一條命,它被帶走時多次以“汪汪汪”向主人告別;第二個主人寧可與它流浪也要從殘忍的父親手中救下它,因此當她為了它受傷時,它一直守在醫院門口;第三個主人在它最落魄的時候給它東西吃,往後它總是一直從旁支持他。

書中有幾個篇幅是以小獵犬的角度來寫的,描述了小獵犬的忠心,把捨命為主的精神充分體現在了這隻小獵犬身上,讓人十分感動!

讀完這本書,我想到了“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我曾經在廣播裡聽到過這么一個小故事:地震時,小男孩威爾被鋼板壓住了腳,他的小狗反覆舔著小男孩的臉,不讓他昏睡,又想盡辦法吸引人們的注意。最後男孩被送去了醫院,獲救了,小狗很高興,一路跟在後面。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是真是假,但我著實被感動了,小狗為了救主人真是什麼辦法都可以想到,什麼都可以做,這不正是在報答主人的“養育之恩”嗎?

現在城管正在尋找流浪犬,然後為它們找好人家收養,我覺得特別好。這些小狗每天都吃不飽,睡不好,所以才去垃圾桶里“搗亂”,弄得自己也髒兮兮的,不僅破壞了環境衛生,也影響了整個市容,如果有合適的人家收養,就可以讓它們吃上飯,有地方睡覺,不再流浪。我看了這條新聞,也感到非常欣慰。

現在小區里養狗的不少,大家都喜歡這些“忠實的朋友”,我家隔壁也有一隻狗狗,很聰明,主人上班去,它就乖乖在家守門,它知道不能帶它一起去,如果是出去散步,它就一定搖著尾巴跟去,生怕主人忘了它呢!

小小家犬都有報恩之心,讓人動容,我長大後,想開一家動物收容所,為無家可歸的小動物提供一個溫暖的家,或者找到善良的人家,讓小動物有一個好的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