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出賣笑的孩子》這本書,感受頗深。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蒂姆的孩子為了贏得每次打賭都能獲勝的好處,把自己的笑賣給了菲勒特,但之後又後悔了,在幾個朋友的幫助下,最終把自己的笑奪了回來。

一開始,我覺得蒂姆幹嘛要犧牲自己那可愛的,獨一無二的的笑聲,去換取每次打賭都能贏的本事呢。雖然每次打賭都能贏的本事很讓人心動,能讓蒂姆贏得許多原來他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比如錢,吃的……但他的笑是很珍貴的,它雖然不能吃,不能玩,但是,它是只屬於蒂姆的,他怎么就答應了菲勒特呢?後來我又仔細地又把這本書看了一遍,理解了蒂姆當時還是個剛上學的孩子,他那時應該還不明白自己的笑對他來說有那么重要。而且,蒂姆他的爸爸已經不在了,他經常被繼母打,還被哥哥欺負,在這樣一個窮苦人家成長還經常被欺負的孩子眼中,應該很想要成為有錢的人,改善自己的生活吧。我又想到了許多大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了一些違背良心的事情,蒂姆的笑可以再搶回來,但如果傷害了別人那可就不能補償了。

這本書不僅題目有趣,故事也很好看,快來看看這本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