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讀書筆記:《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書筆記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查理和朱古力工廠》的書。

簡單介紹一下吧:查理是一個窮人家的男孩子,他們家的附近有一個著名的朱古力工廠。有一天,那個朱古力工廠的廠長旺卡先生突然發出一個公告,上面寫著:只要買我們廠的朱古力的話,就有機會得到一張金獎券,只要獲得一張金獎券的話,就可以去我的工廠參觀,走的時候還可以獲得一份精美的獎品,並且一輩子都可以免費吃到朱古力糖,金獎券只有5張,只有5張沒有多的,快來搶購!!!查理一家看了公告以後根本沒有反應,因為他們家太窮了,只能保證查理一年吃到一點點朱古力,可是查理和他的爺爺還有信心。

有一天,爺爺給了查理10元錢,讓查理去買旺卡先生廠里的朱古力,查理雖然只買了一塊朱古力,可是,他的朱古力中有金獎券!查理告訴了爺爺和家人,家人目瞪口呆,只有96歲的爺爺在那手舞足蹈起來。第二天,爺爺陪著小孫子查理到了工廠門口,只見旺卡先生親自迎接查理和其他4個小朋友和陪同的家長們。他們參觀了工廠,免費吃了朱古力,然後他們就回各自的家。但是回家的時候,旺卡先生把查理和他的爺爺留了下來,悄悄地對查理的爺爺和查理說:“查理可以繼承我的工廠了!”查理和爺爺齊聲說:“為什麼?”旺卡先生答:“我在廠里設計了4個小小的陷阱,不過只有查理沒有中計,而其他4個孩子卻中了,順便告訴你們,我發金獎券到底有什麼目的吧,我是想做4個陷阱,發5張金獎券給孩子們,如果沒中計的那個孩子就繼承這個工廠,因為我沒有妻子,沒有孩子,最重要的是我沒有孩子,那么如果我死了,誰來繼承這個工廠呢?所以我終於想出了這個辦法,讓你們來繼承我的工廠。”“不過,”旺卡先生接著說:“查理現在還沒有長大,還不能當廠長這個崗位,所以,”他又對查理的爺爺說:“所以請您跟查理的父母商量一下,是否讓他們先幫查理堅守一下這個崗位。”查理的爺爺說:“好!”接著,查理和他的爺爺一起對旺卡先生說:“再見!”就一起回家了。

我覺得,查理特別特別特別特別幸運。因為,查理不但獲得了金獎券,還繼承了這個工廠。希望大家能翻一翻這本書,你會覺得很有意思的,你會看了就不想放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