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有關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第一篇: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深受感觸。

這篇課文主要記述了1949年秋,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人民民眾和連隊主力,把敵人引上狼牙上,痛擊敵人,最後子彈打光了,五人英勇跳下懸崖。這篇課文把五位壯士對祖國的熱愛,對敵人的仇恨,為革命事業勇於犧牲的精神,描寫的淋漓盡致。

俗話說的好:死有的輕於鴻毛有的重於泰山。五位壯士在萬分緊急的關頭,腦海中就只有一種想法:只要能保護人民民眾和連隊主力,我們的犧牲就是值得的,這讓我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個故事:荊軻刺秦王,臨終時,荊軻唱了兩句歌:“風蕭蕭分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說明荊軻知道此去九死一生,但他還是毅然前進。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難道不令人敬佩嗎?

此外還有董存瑞,羅盛教……這些壯士在危機時刻,總是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而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他們是多么勇敢啊!他們是我心中最欽佩的人。

第二篇:

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講的是:1941年秋,我五位抗日英雄為了勝利完成掩護人民民眾和部隊主力轉移的光榮而艱巨任務,克服種種困難,擊退敵人一次次的進攻,直到最後沒有一顆子彈,還把敵人引上絕頂,然後英勇的跳下懸崖,以身殉國。

我是含著熱淚讀完這篇文章的,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五壯士最後毀掉槍枝,高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勇敢跳下懸崖的情景。這氣勢,這聲音真是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啊!他們這種為了革命,面對死亡,毫不畏懼,捨生忘死的崇高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想想五壯士的驚人壯舉,再看看今天的我,身為21世紀的接班人,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有時乾脆不做,我非常慚愧。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民族解放,赴湯蹈火,為國捐軀。比起他們,我所遇到的困難算的了什麼?如果沒有象“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無數先烈們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建立新中國,也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我們今天遇到了一點困難就退縮,怎么對得起死去的先烈啊!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學習。

“狼牙山五壯山”,你們是我們中華兒女的楷模,請你們放心吧!我們一定會勤奮學習,肩負起振興中華的重任!

第三篇:

中國,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古老國度,在如河的歲月中,湧現出了千千萬萬個愛國義士,他們的愛國事跡讓我們深深感動。

在我五年級的課本上,有一篇文章——《狼牙山五壯士》。文章中:晉察冀軍區一分區一團七連六班的馬寶玉,葛振林,胡德林胡福才,宋學義五位戰士為了不讓日軍找到主力部隊,他們故意將日軍引到狼牙山頂,以拖延時間在峰頂將日軍打死了九十餘人,子彈打光了,他們就用石塊砸,鬼子剛一衝上來,就被砸死好幾十個。後來,他們累得筋疲力盡。這時,鬼子沖了上來,五位壯士高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依次跳下崖去。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犧牲了;葛振林,宋學義因崖壁上的樹枝攔住身體,活了下來,分別於1987年,2024年逝世。

這五位烈士的壯舉,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國人民的堅毅,寧死不屈的精神有多么偉大。有多少華夏兒女為這偉大的祖國的建立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讓我們一起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