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暑假讀後感400字:《醜小鴨》讀後感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400字:《醜小鴨》讀後感

醜小鴨因為自己長得醜陋,成了全體雞鴨的嘲笑對象,連它自己的兄弟姊妹和媽媽都欺侮它,於是它就逃走了,從此開始了孤獨的流浪生活。它遇到了很多的危險,經受了很多挫折,但它並不屈服,而是努力地鍛鍊自己,最終它發現自己能夠飛翔,成為一隻美麗的天鵝。

看完這篇童話,我明白了逆境能夠使人成長,只要像醜小鴨一樣,不怕困難,堅持不懈,努力提升自我,那么一定能夠成功。

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人一生必然會經歷很多挫折,遭受許多困難,如果對自己失去信心,放棄努力,那么只能永遠是個失敗者;只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那么我們就會變得堅強、勇敢。

我原本做事總喜歡半途而廢,遇到困難就退縮,在學習上也是如此。看完《醜小鴨》之後,我決定學習它的堅忍不拔、自強不息,在學習上遇到問題勤於發問,努力攀爬知識的高峰。

生活中的不如意,我會當成磨礪心志,只要努力拚搏,堅強自信,總有一天我會像醜小鴨一樣,蛻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在藍天上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