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讀書心得:中外戰爭的故事讀後感200字

小學生讀書心得:中外戰爭的故事讀後感200字

如今,以是革命解放時代,衣食住行以不再是問題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現在是用千千萬萬烈士的性命換來的。所以讓我們緬懷先烈,慶祝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吧!

1937年12月,日軍侵占南京,製造了慘無人道的“南京大屠殺”事件。日本侵略軍瘋狂地殘殺中國人民,搶劫財物,姦淫婦女,火燒房屋,甚至殺人取樂,30萬中國人民慘遭殺虐。日本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的大罪!

抗日戰爭期間,無數愛國志士投入了反對侵略、保衛祖國的波瀾壯闊的戰爭行列,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書寫了中國人不為強暴、敢於鬥爭的壯麗詩篇,湧現出一個震撼山河、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打了很多漂亮得勝仗。

1937年9月,八路軍一一五師在山西東北部伏擊,殲敵3000多,平型關大捷振奮人心。

1940年8月,八路軍在彭德懷總司令的指揮下,組織了115個團,在花被5000多里的戰線上,向日本侵略軍發起了大規模的反擊。百團大戰時間長達三個半月,殲敵四萬多人,取得了抗戰以來最大的一次勝利。

我想:如今,生活地位提高了,但是我們還是應該牢記祖國媽媽曾經飽受艱苦和磨難,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展望未來。去迎接一個更好的新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