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個獵人讀後感1000字:真誠最重要

今天讀了格林童話《十二個獵人》,這個故事告訴做人,以禮貌待人,熱情好客,但最重要的是真誠,不要表面說一套,底下做一套,要做到言行一致,正如法國巴爾扎克所說“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故事內容是:從前,有一個王子愛上了一位獵人的女兒,於是送給她一枚戒指,然後回宮去求父親允許他們結婚。老國王得了重病,臨死前,老國王要王子和一位公主結婚,王子只好答應了,獵人的女兒聽到訊息,十分傷心。獵人就找了十一個和他女兒一樣的姑娘,扮成獵人來到王宮陪新國王打獵。國王的獅子把這個秘密告訴了國王,國王不相信很生氣。十二個獵人又陪國王出去打獵,僕人報告國王說,和國王訂婚的公主快來啦!獵人的女兒一聽,暈倒在地,國王下馬扶她手時,看見了那枚戒指,認出了她,國王決定娶她為王后。

每個人都要講真誠,你有多少錢財,沒有真誠也算是什麼都沒有,不管你有多窮,只要真誠待人,做一個樸實無華的人,你就是擁有比成千上萬的錢財的人,誰都離不開真誠,離開了真誠就什麼也沒有了,真誠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你給予別人信任,別人也會給予你信任,這種真誠是一種永遠不息滅的燈,那裡有真誠,哪裡就有快樂、愉悅。如果世界上多一些信任,少一些猜疑,那么這個世界將會多么美好。

真誠是最寶貴的財富,真誠是快樂、愉悅,真誠是榮譽,把自己的真誠送給別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