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看圖作文勝似親人

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她四年級了,已經放暑假了,她的名字叫做圓圓。

放暑假了,圓圓在家裡,覺得很無聊,就想出去轉轉。她走了一會,走累了,就坐在大石頭上面,休息了一會。突然,她眼前一亮,看見了前面有一個小屋子,裡面住著一位和藹可親的奶奶。她走上前去,說:“奶奶,我可以去裡面喝一口水嗎?”奶奶說:“當然可以了。”圓圓進去了,突然看見破爛的桌子上放一個籃子和搓衣板,還有那些洗衣粉和髒衣服,圓圓說:“您是要去洗衣服嗎?”“對呀。”奶奶說。圓圓說:“奶奶,您看您都這么老了,這樣的事情不能讓你孩子做嗎,還是您沒有孩子。”奶奶說:“我的孩子去上高中了。”圓圓又說:“奶奶,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吧,我會處理好的。您就放心吧!”說完,圓圓就往小河邊跑去拿著木板,開始洗起衣服來,過了一會,奶奶見圓圓還沒有回來,就擔心起來了,原來是圓圓又從新洗了一遍。過了一會,圓圓回來了,奶奶看見了圓圓流了那么多的汗,就拿起新的手絹給圓圓擦了擦汗。圓圓幫奶奶洗了衣服,奶奶高興得像吃了蜜一樣甜。

此刻,奶奶的心裡早就把圓圓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關愛了,而圓圓也把奶奶當成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