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

勝似親人看圖作文500字

在一座大山深處,住著一位老奶奶。她是個苗族孤寡老人。老奶奶身穿苗族裝,頭包大白帕子,滿臉皺紋,滿頭白髮。看上去已是個八十多歲的老人了。她臉上總是笑咪咪的,一看就知道是位善良和藹的老人家。

在老奶奶家經常可以看到有位小姑娘,大約有十三、四歲了吧。姑娘圓圓的臉上長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黑黑的頭髮扎著一雙小辮子,個子不算高、但長得很壯實。她就是住在山下村子裡的小聰姑娘。

小聰一有空就會上山來幫老奶奶做家務事,每次來先幫老奶奶把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接著清掃房間,把窗子擦得亮堂堂的,把桌子揩得光滑滑的,把地掃乾淨後又用拖把擦乾淨。奶奶要很多很多的路到山下的水溝去洗,這樣小聰姑娘就幫老奶奶去洗。她把衣服裝進背簍里,背到山下去洗乾淨後再背上山。然後把衣服晾在竹竿上。最後她還要到山下去挑水到奶奶家,把老奶奶家的小水缸裝得滿滿的。因為她經常幫老奶奶做事,人們見了都以為她是老奶奶的親孫女哩!

是的,老奶奶確實把小聰姑娘看成是她的親孫女。山上有好吃的果子奶奶總給她留著,有好吃的野味奶奶也留給她吃。她自己總捨不得吃。見到人總是抱著小聰笑嘻嘻的說:“她就是我的乖孫女!”小聰也點點頭笑呵呵的說:“是啊,我就是奶奶的乖孫女啊”。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她們真是一對祖孫親人啊!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作文800字

有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那裡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蔭,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村里住著一位八十多歲的苗族老奶奶,她滿頭銀髮,慈祥的臉上爬滿了一條條皺紋,老伴很早就去世了,兒女們整年在外打工掙錢,很少回家,只剩下老奶奶一個人生活。老奶奶很開朗,總是笑咪咪的,村里人都很喜歡她。

老奶奶家的隔壁住著小姑娘一家,他們是漢族人,全家人都是“熱心腸“,總是幫老奶奶幹活,還隔三差五的給老奶奶送好吃的。小姑娘的名字叫純純,皮膚白白的,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滿臉都散發著稚嫩的童真和善良。純純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學校里是老師公認的好學生,在家裡是爸爸媽媽的好幫手,也是老奶奶的“親孫女”:冬天,為老奶奶暖被;夏天,為老奶奶扇扇子;老奶奶病了,餵老奶奶吃藥;老奶奶悶了,給老奶奶說笑話……老奶奶每天都過的快快樂樂,開開心心!老奶奶看在眼裡,愛在心上,也像親奶奶一樣疼著純純。每天傍晚,不論嚴寒酷暑,總會準時坐在在門口石凳上,盼著純純放學回來。

在一個寒冬的周末,陽光明媚,純純早早地起了床,做完作業,又像往常一樣去幫老奶奶幹活。她悄悄地來到老奶奶家,發現老奶奶不在家,屋裡有剛換下來的髒衣服還沒洗,純純二話沒說,連忙拿來圍裙繫上,打了一盆水,挽起衣袖,埋頭洗了起來.。洗衣水可冷了,冷得有點刺骨,純純咬牙堅持,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純純一邊洗一邊哼起了歌兒,伴隨那嚓、嚓"的搓衣聲,匯成了一支美妙的樂曲。正在這時,老奶奶回來了,進屋一看,純純白皙的小手被凍得通紅通紅的,老奶奶情不自禁的走過去,深情地摟著純純,用那滿是皺紋的雙手撫摸著純純烏黑髮亮的秀髮,古銅色臉緊緊地貼著純純白嫩的小臉,含著淚激動地說:“純純,你真是個好孩子,比我親兒女還親哪!我真不知道該怎樣感謝你呢!”純純難為情低著頭,小聲說:“奶奶,我就是您的親孫女呀,這是我應該做的!”這時,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歡叫著,好象在誇讚純純呢!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她們之間雖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服飾,但她們都擁有一顆純潔、善良的愛心,真可謂“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在一個山裡的小村莊中,小樹周圍流淌著源源不斷的溪水,附近群山環繞,綠樹成蔭,山中不時傳來鳥兒歡快的叫聲,好一幅迷人的山中美景。

這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金珠兒在家靜靜地做作業,忽然聽到一陣咳嗽聲。金珠兒抬起頭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噢!原來是隔壁的桑格老奶奶。她看著老奶奶,想起了往事。幾年前,桑格老奶奶的老伴在一次抗洪中,為了保護人們的生命財產,不幸犧牲了。因為山裡的日子太清苦了,兒女都出去打工了,只剩下老奶奶孤苦一個人。想到這裡,金珠兒朝著老奶奶說:“桑格奶奶,你怎么了?”桑格奶奶有氣無力的說:“哎!感冒了,渾身上下沒力氣,連衣服都沒法洗。”金珠兒想起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做一個好孩子,就衝出家門,跑到老奶奶家裡,一把拿起盆里的衣服,樂呵呵的說:“奶奶你休息吧!我來洗。”說完圍上圍裙,端著一盆髒衣服朝小溪邊跑去。老奶奶不好意思的說:“不行不行!”金珠兒在前面喊:“奶奶,沒事的。”金珠兒來到小溪邊捲起褲腿,站在小溪中,先把髒衣服浸濕,用木棒敲打,然後“唰唰”地搓洗,反覆幾次,終於把衣服洗乾淨了。金珠兒把衣服端回院子裡,一件一件的晾起來。老奶奶看在眼裡,一把將金珠兒攬入懷中,滿是皺紋的臉貼在金珠兒的臉上,粗糙而又溫暖的手撫著金珠兒的蘋果似的臉龐,心疼的說:“多好的孩子啊,真是謝謝你,你比我的親人還親。”金珠兒不好意思的說:“奶奶,看您說的,以後有事我會幫你的。”說完又繼續晾衣服。

這時,幾隻小鳥“撲哧撲哧”的落在小院的大樹上。它們看到了院裡的情景,也唱起了歡快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