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環境日的看圖寫話作文

第一篇:世界環境日

20xx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這一天,世界各國的人們都以不同的形式開展保護地球的活動。在我們美麗的家園裡,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它們是人類的好朋友,給我們的生存環境增添了無窮的樂趣。但是由於一些人沒有環保意識,為了個人私利,採取殘暴行為,使這些可愛的小動物遠離人群。比如天鵝,是同學們常聽說又極少見過的一種小動物,它代表著美好、純真、善良,20年前,四隻美麗的天鵝飛到了北京玉淵潭公園。天鵝的友善造訪,沒有得到人們的善待。隨著一聲槍響,一隻天鵝再也無法扇動它那美麗的翅膀,其它天鵝特別悽慘地叫著,絕望地飛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來。保護野生動物,愛護小動物,不僅體現了人們的良知,也體現了一個人的文明程度。如今,在美麗的青島海邊,一項引起全市人民普遍關注的環保活動——挽留海鷗行動已經啟動。為了讓更多的海鷗留在人們的身邊,青島的小學生和市民自發地到海邊,在大海邊拋撒海鷗喜歡吃的食物,越來越多的海鷗成為人類的好朋友。

愛護小動物,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逐漸成為人們的自覺意識和行為。同學們請你記住:小鹿是我們的夥伴,喜鵲是我們的朋友,森林是我們的兄弟,草原是我們的姐妹,海洋是我們的父母,江河是我們的祖先,讓我們愛他們,像愛自己的親人一樣。

第二篇:世界環境日

今天是世界環境日,我打開電視機想看看有關“世界環境日”的知識。

只見中央一台的左下角寫著“世界環境日”。開始電視裡播放著中國、英國、美國、紐西蘭……許多國家美麗的景色:嫩綠的樹葉,五顏六色的花朵,清澈見底的溪流向湛藍的大海奔去……,接下來是主要以海洋生物的環境來提醒我們人類。現在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生物是藍鯨百分之九十九都被人類捕殺了,因為鯨魚的脂肪能給人們帶來許多用處,所以人們才這樣大量地捕殺鯨魚。我想:“難道人類就這樣看著一隻只龐然大物這樣死去嗎?僅僅一張2-3公里的魚網就足以網到上千的海洋生物,有時甚至上萬條。人們可能現在還不知道,海洋給我們人類的東西是有限的。我想:人類在海洋里種下了一個惡果,現在,它已經發芽了,等到它開花、結果,那個時候連我們自己也無法挽救了。造成這一切的是人類,能使大自然和以前一樣美麗或更加美麗的還是人類自己。

所以,我想對全世界的人說: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朋友?

第三篇:世界環境日

地球是人類和其他物種的共同家園,然而由於人類常常採取亂砍濫伐、竭澤而漁等不良發展方式,地球上物種滅絕的速度大大加快。生物多樣性喪失的趨勢正使生態系統滑向不可恢復的臨界點,如果地球生態系統最終發生不可挽回的惡化,人類文明所賴以存在的相對穩定的環境條件將不復存在。

在這時,聯合國將每年的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國人民對環境問題的認識和態度,表達了人類對美好環境的嚮往和追求。今年主題是“踐行綠色生活”低碳生活是一種非常環保、文明的生活方式。節水、節電、節油、節氣,低碳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低碳時代已經如約而至,正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低碳”就在我們身邊。

在此我想告訴大家幾個小竅門:夏天,我們在家用空調時,不要長時間開著,用了幾個小時後,就關掉,再開電風扇。這樣就能省50%的電;在冰櫃內放食物時,食物的量以占容積的80%為宜,用塑膠盒盛水製冰後放入冷藏室,這樣能延長停機時間、減少開機時間,更節電;用微波爐加工食品時,最好在食品上加層無毒塑膠膜或蓋上蓋子,這樣被加工食品水分不易蒸發,食品味道好又省電;開車時儘量避免突然變速,選擇合適檔位,避免低檔跑高速,定期更換機油,輪胎氣壓要適當和少開空調。短時間不用電腦時,啟用“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關掉不用的程式和音箱、印表機等外圍設備;少讓硬碟、軟碟、光碟同時工作;適當降低顯示器的亮度。

低碳生活小竅門其實是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