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蝌蚪的看圖作文

作文一:捉蝌蚪

在一個晴朗的上午,我和妹妹還有我們的一個表姐一起去小池塘捉蝌蚪和小魚。不一會兒,我們就抓到了一條游得很快的小魚還有三隻很小很小的小蝌蚪,它們平時都很難見到,也非常難抓到。

我們高興地把它們放在盛滿水的塑膠杯中,然後繼續低著頭、彎著腰,全神貫注地在池塘里尋找下一個目標。突然,我覺得腳底打滑,整個人也開始搖晃起來,剛叫了一聲:“妹……”,就“撲通”一聲掉進了小池塘,池塘里的水並不太深,只沒過我的膝蓋,但我的褲子和鞋襪全都濕透了,我狼狽地從池塘里爬上來。小姐姐一看闖了禍居然一個人悄悄溜走了,剩下我和妹妹兩個人不知所措。

這時候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好像在對著我們笑,但我可笑不出來。我如果這幅樣子回到家,肯定要被媽媽罵的,我和妹妹愁眉苦臉地面面相覷,妹妹突然想到一個好主意,她讓我把鞋襪脫下來,坐在池塘邊的草地上把兩條腿伸直曬褲子,她則找來一根長長的樹枝,把我的襪子叉在上面不停地搖晃,希望這樣可以讓襪子幹得快些。我們就這樣一分一秒地熬著……

忽然,遠處傳來爸爸呼喚我們的聲音(只有爸爸知道我們這個秘密地點)。當他看到我們倆個這幅滑稽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爸爸並沒有責怪我們,我就這樣拎著濕淋淋的鞋襪,光著腳被爸爸領回了家。

這可真是一個既興奮又充滿驚險的上午啊!

作文二:捉蝌蚪

今天下午我與爸爸去捉蝌蚪。

爸爸捉了三條小的二條大的,我捉了二條小的一條大的。看見它們在瓶子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非常開心。

等小蝌蚪長出了小腿變成青蛙,我還要放它們去池塘,讓它們自已生活。

作文三:捉蝌蚪

昨天,我和妹妹去爬山,爬著爬著,我們來到一個污水塘邊,稍稍休息了一會,無意間,我們發現了一隻只小蝌蚪,那些小蝌蚪長著一雙小巧玲瓏的眼睛,尾巴長長的,全身黝黑黝黑的,他們在水裡嬉戲著,很開心。往旁邊一看,還有一團東西,我仔細一看,原來是蝌蚪卵,我們驚喜萬分,準備了一個袋子,要把小蝌蚪卵帶回家養。

我雙手套上袋子,輕輕地,小心地抱起那些卵,可是,那些卵想穿上了溜冰鞋似的,一下子就從我手裡溜走了。我有從卵下面攻擊,一套套中了一堆卵,妹妹也想來試試,妹妹用力一抓,那卵又靈敏的從縫隙中逃出去,妹妹也抓不上來,放棄了,但我不想扔下那些卵,我一氣之下,用手把卵抓進袋子裡,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我們要看著它長大成青蛙,然後生好多孩子呢!

作文四:捉蝌蚪

“鈴、鈴、鈴”電話響了,我睡眼朦朧的接起了電話,只聽見:“喂,請問是祁嘉敏嗎?我是鍾瑩,我們去捉蝌蚪吧!”一聽這個訊息,我立刻打起了精神,換好衣服,跟鍾瑩去活力康城捉蝌蚪。

我們出門的時候已經10點了,太陽烤得大地都冒出了汗,我身上的汗像黃豆一樣滾下來,見這樣心裡不由打起了退堂鼓,為了不掃興,還是去了。

來到池塘邊,我還真嚇了一大跳。你看!水面上浮著一隻只水蜘蛛的屍體,池塘壁上黑漆漆的,遠看以為是泥巴,近看才發現是密密麻麻的癩蛤蟆,看了就想吐。不過,想起那活潑可愛的小蝌蚪,還是鼓起勇氣,把魚網放進水裡,眼睛橫掃過湖面,希望能找到蝌蚪,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還沒找到蝌蚪的蹤影,無聊之下,只能捉幾隻青蛙玩。

正在這時,一個小黑點在我眼中游過,噢!蝌蚪,我連忙把它撈住,鍾瑩看見後,可高興了,還夸它是無價之寶呢!有了這隻蝌蚪,我充滿了自信,換了一個地方後,連續又撈了幾隻蝌蚪。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小心摔了一跤,不過,我很高興,因為在“五一”這個假期里有小蝌蚪陪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