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洗手帕的二年級看圖作文

洗手帕的作文一:

星期四的下午,我閒著沒事幹,就從書包里拿出了我的手帕,我想:“媽媽上班都已經夠累了,下班回家來還要給我洗衣服,再說我也九歲了,所以我應該自己把自己的手帕洗乾淨”。

於是,我先去接了半盆清水端到陽台上,然後把手帕拿到水裡去浸濕,撈起來,擰了一下水,最後抹上肥皂,學著媽媽的樣子來回搓洗,搓著搓著,就看見我的手上、盆子裡到處都有泡泡,它們跳來跳去,像一個個淘氣的小娃娃,我舉起雙手,輕輕的吹了一下,一個個泡泡像雪花般的飄向空中,這些大大小小的泡泡在太陽光的照耀下,變成了五顏六色的彩球,我仿佛也跟著這些彩球飛向空中,飄呀飄呀,一直飄到很遠,很遠……。直到泡泡一個個破碎了,我才又回到現實中:我的手帕還沒洗完呢!於是,我又認真地洗起來,我真不想把這些泡泡洗去,我把泡泡捧起來,一看,我的媽呀!水真髒!我趕緊把水倒了,又接了一盆清水,把手由放在盆子裡清洗起來。我又擠了擠水,正準備去曬,我突然看見了有幾個小墨點沒洗掉,於是,我又抹上肥皂,使勁的搓有小墨點的地方,搓差搓著,小墨點終於被我搓掉了,我又接了三盆清水,把手帕清乾淨,然後拿去曬。

手帕洗完了,我心裡在想:原來做家務事也有很多樂趣的。媽媽下班回來看見曬在陽台上的手帕,高興地說:“我的女兒長大了,懂事了,能幫媽媽幹活了”。聽了媽媽這些話,我心裡像吃了蜜糖一樣甜。

洗手帕的作文二:

星期天的上午,做完作業後,閒得沒事幹,就準備打開電視機。就在這時,媽媽從我的褲兜里翻出了一塊手帕,呀,這么髒的手帕沒拿出來洗?媽媽,我自己來洗吧!媽媽拿著手帕的手停在半空中,二眼驚喜地看著我:你在說什麼?媽媽,你平時很辛苦,今天就讓我自己來洗吧!好好,看來我們的寶貝女兒已經懂事了。

於是,我準備了一隻小臉盆,取了點水,打開皺巴巴的手帕慢慢地往小臉盆里浸。透過清澈的水,我看到了手帕上的一隻花貓,它的臉上全沾滿了污垢。呵,讓你委屈了,我今天要為你徹底清洗一下,讓你也漂漂亮亮的。

接著,我開始往手帕上擦肥皂,輕輕地搓啊搓,生怕弄疼了小花貓。呀!一串一串灰色的肥皂泡升了起來,有大的、有小的,美麗極了。我再把手帕浸到水裡,臉盆里的水一下子就孌成了黑不溜丘的髒水,好髒的水喲!我吃驚地叫著,連忙換了一盆清水,抓住手帕的二隻角,輕輕地漂呀漂,時間長了,我的手也酸了,拿起手帕一看,好乾淨呀,小花貓也變得越加可愛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手帕掛在了陽台上,看著它隨風飄蕩,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因為我成功了。這可是我第一次洗手帕呀!

洗手帕的作文三:

我生日的時候,爸爸從商店裡給我買了一塊美麗的手帕,它是正方形的,穿著一條蔚藍色的裙子,上面有一隻小鳥在天空自由自在翱翔,太陽公公在天上伸懶腰,鳥兒在枝頭喳喳叫,小松鼠在草地上又蹦又跳。

我和它可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的桌子濕了,它把我的桌子擦乾,我的手髒了,它幫我把手擦得乾乾淨淨,我非常喜歡這塊美麗的手帕。

可是,有一天我的手帕一不小心被我的同桌給踩髒了,手帕黑不溜瞅的,難看極了!我想:這星期爸爸媽媽都出差了,家裡只有我和姥姥,我已經長大了,不能老依賴姥姥吧。可是姥姥一定不會讓我洗的,怎么辦呢?我眼珠子一轉,一個好辦法從我腦子裡蹦了出來。

星期六,姥姥買菜去了,我連忙拿出手帕,我先端來一盆清澈見底的水,我把手帕浸濕、擰乾,平鋪在洗衣板上,再擦上香皂,不一會兒,手帕變得滑溜溜了,它像一個調皮的孩子,從我的手裡溜了出來,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抓住,往它身上灑了點水,接著使勁地搓了又搓,泡泡娃娃一個接一個地從我手中冒了出來,它們穿著烏黑的外套,有的三胞胎,有的五胞胎。我把手帕放在水裡漂洗了一遍又一遍,髒東西向四面散去,水變髒了,我換了一盆又一盆水,直到水不髒了,手帕不滑了,我才知道手帕終於洗好了。我發現有一個玩皮的小污點落在我的手帕上不走。我又端來一盆水準備洗手帕了,就這樣手帕洗好了。

最後,我把手帕晾曬在陽台上,一陣風吹來,手帕抖動了一下,我好像聽到手帕上的小鳥在唱歌,我心裡美滋滋的。

洗手帕的作文四:

今天我中午我自己洗了自己的手帕,我先把肥皂在手帕上,一搓還真神奇,五彩的肥皂泡兒像奇妙的魔術師。

手帕上的五彩泡沫顯得五彩繽紛,美麗極了,特別是在太陽光的照耀下,美的格外與眾不同的美麗。

自己洗自己的手帕的心情是如此的快樂無比!

洗手帕的作文五:

星期天,小紅寫完作業在家門口玩耍。不一會,就玩得滿頭大汗,她從口袋掏出手帕擦汗,擦完汗她看見手帕被擦髒了,她想,今天媽媽不在家,不如就自己洗手帕吧。

她回到家裡,先到洗手間拿了一個臉盆接滿水端到客廳,接著把手帕放入水中浸濕,小紅想到平時媽媽洗衣服的步驟,她又跑到洗手間拿來洗衣粉倒了一些在水中。泡了一會兒,小紅搬來小凳子坐下後,她把手帕從水中撈出來,擰掉一些水後把手帕攤在手上擦上洗衣粉,髒的地方就多擦了點,然後她抓住手帕輕輕地搓洗,髒的地方她就多搓幾下。不一會兒,手帕立刻出現了五光十色的泡沫有趣極了!看著白白的泡沫慢慢變黑了。然後,小紅把手帕放在水中清洗,臉盆里的水變黑了,她把水倒掉又裝了一盆清水,反覆清洗了幾遍直到泡沫沒有了,她才把手帕拿起來擰乾。最後,她把手帕放在陽台上晾曬,用夾子夾住不讓風吹走。

小紅看見自己洗得乾乾淨淨的手帕在陽光的照耀下迎風起舞高興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