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避雨的看圖寫話作文

小兔避雨作文(一)

天蒙蒙亮,一隻可愛的小白兔上山摘野花去了,摘了一個又一個,高興極了。

突然,天色暗下來,天空中響起了一陣雷聲,嘩啦啦,嘩啦啦,雨從天而降,小白兔拔腿就跑,雨越下越大。

這時,小白兔看見路邊有一個又大又圓的大蘑菇,靈機一動,想出辦法來了,把蘑菇當雨傘躲了起來。這時,一隻小松鼠抱著腦袋向它跑來,小白兔著急地說:“小松鼠快到我這來躲雨吧!”小松鼠趕忙跑到傘底下躲雨了。

雨停了,它們一同回家了。

小兔避雨作文(二)

有一天,一隻可愛的小白兔提著籃子出去采蘑菇。正采著蘑菇時,天空烏雲密布,雷聲隆隆,接著大雨來臨了。小白兔左躲右躲,還是被雨淋濕了。小白兔飛快地往回家跑。突然,小白兔看見路邊的池塘里有好多荷葉,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小白兔把大大的荷葉變成了雨傘。你瞧,小白兔正慢悠悠的一邊撐著荷葉雨傘一邊唱著歌高高興興的回家喲!小白兔太聰明了!

小兔避雨作文(三)

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住著一隻小白兔,早上小白兔挎著籃子去采蘑菇。在山裡,小白兔采了滿滿一籃子的蘑菇,累的滿頭大汗,腰酸背痛,於是它坐在草地上休息,低頭看見成群結隊的螞蟻在搬東西,小兔子問只大螞蟻:“發生什麼事了?”那隻大螞蟻回答說:“要下雨了,你快回家吧,小心淋著雨!”小兔子抬頭看看天,心想:一朵烏雲都沒有,怎么可能會下雨呢?它看見一隻燕子在空中低低的飛著,它又問燕子:“燕子,你為什麼飛的這么低啊?”燕子邊飛邊說:“要下雨了,你快回家吧,小心淋著雨!”小白兔聽了它們倆的勸告,連忙挎起籃子往家跑。跑了一陣子,天空中烏雲密布,雷聲陣陣,風吹得小草都站不住腳跟,樹葉嚇得“沙拉,沙拉”的哭起來。眼看這雨就要下起來了,小兔子真著急!旁邊池塘里的小青蛙向它招招手,然後小青蛙摘下一片大大的荷葉送給他小白兔。小白兔立即明白了小青蛙的意思,向小青蛙說了聲:“謝謝!”小青蛙說:“不用謝!”緊接著傾盆大雨“嘩啦,嘩啦”就下起來了。小兔子撐起了荷葉傘,雨珠沿著荷葉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落下來。小兔子淋不著雨了,臉上笑得想一朵盛開的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