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看圖作文100字:小白兔種白菜

小兔子種白菜[100字]

一個晴朗的早上,小兔子花花想種白菜,就拿起鋤頭開始挖地,太陽公公笑眯眯的看著小兔,小兔鋤地累的滿頭大汗。

小兔花花鋤完地就開始播大白菜的種子,月亮婆婆都睡著了,花花還在辛勤的勞動著。

不久大白菜就發芽了,小兔子每天都給大白菜澆水施肥,太陽公公看到勤快的小兔感到非常高興!

過了些天,大白菜成熟了,小兔花花拉著推車開始收穫大白菜了,大白菜豐收了,小兔子一直忙到天黑還沒有收完。這時候月亮婆婆出來了,她開心的看著忙碌的小兔子。

種白菜[100字]

一天上午,太陽高高地照著,小兔子在挖地,它的汗水一滴一滴落在泥土裡。

晚上,月亮婆婆都睡了,小兔子還在地里播種。

過了幾天,種子發芽了。太陽都快下山了,小兔子還在給小苗澆水。

又過了一段時間,小苗長成了白菜。小兔子豐收了,月亮婆婆也露出了笑臉。

種菜[100字]

春天到了,小兔帶著鋤頭、水壺和種子到田裡種青菜。

它先用鋤頭鋤地,雖然累得滿頭大汗,但是它沒有休息。鋤完了地,它把種子撒在鋤好的田裡。接著,它給種子培上土,又給種子澆了水,最後,它給種子施上肥。做完這些,小兔就滿意地回家了。

從那以後,小兔天天給種子澆水。幾天后,種子發出了嫩嫩的小芽,小兔開心極了。一天、一周、一月……嫩嫩的小芽越長越大。

秋天到了,小兔的青菜終於成熟了。小兔把成熟的青菜拔回家。它請朋友們到家裡來吃它種的青菜,朋友們都夸小兔種的青菜真好吃。

小白兔種白菜[100字]

有一天小白兔到集市上看到有新鮮的白菜,它買了很多白菜的種子,借了小豬的鋤頭,還買了一些圍欄,開墾一塊土地。

太陽公公見了笑呵呵,說:“小白兔,你真聰明能幹!”,夜晚,月亮婆婆睡著了,小白兔在土地里灑下種子。過了一段時間,土地里長出像螺鏇槳一樣的嫩嫩的小苗,小白兔給地里澆水。又過了一段時間,地里長出了大大的白菜,月亮婆婆看著小白兔把白菜運回家裡,也笑了。

小白兔種白菜[100字]

有一天,小白兔想要種一片白菜,他就回家拿來了鏟子,開始翻地,太陽好熱,小白兔一直忙到晚上才把地翻完。

小白兔又回家拿來種子,趕緊撒到地里,月亮婆婆已經睡覺了,小白兔還在忙碌,它要趕緊把種子撒在地里,希望它能早早發芽。

過了幾天,禾苗長出來了,太陽照著大地,地里的禾苗幹了,小兔子給禾苗澆水,熱的他都出了很多的汗,但是他一直堅持。

經過小白兔細心地管理,小白菜終於長大了。小白兔從早上一直忙到晚上,也沒有把他的白菜收完。月亮婆婆看著小白兔高興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