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勞動的國小作文素材

勞動是一種鍛鍊,勞動是一種美德,只有辛勤的勞動,人生才會釋放出動人的光彩。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愛勞動的國小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小學生作文: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

我有一張紅通通的臉頰,一雙炯炯有神個眼睛,一張櫻桃小嘴,一頭烏黑的頭髮和一雙敏銳的耳朵.

說起我,認識我的人就會與愛勞動相連,我可是在勞動上“名列前茅”的健將喔!我經常在學校里打掃衛生,在家裡,我也像學校里的值日生一樣做家務。總是打掃的井井有條,做家務已經成了我的愛好。

勞動可以幫媽媽減輕不少負擔,體會到了媽媽做家務的繁忙和勞累;勞動給班級帶來了整潔的環境,不再讓我們在這些臭不可聞的垃圾的氣味之下成長,我的愛勞動引誘了我們班的許多成員,也當了“勞動積極分子”勞動也給地球媽媽帶來了許多方便之處,我們不再讓地球媽媽受到垃圾的侵略,不再讓地球媽媽埋葬在髒兮兮的垃圾下生活了、、、、、、有些人可能會笑著對我說:“別吹牛了,這些能靠你完的成嗎?”“是啊,單靠我一個人當然不行。但是每個人都象我一樣愛勞動不就可以達成了嗎?”我說。

記得在一個微風徐徐、風和日曆的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工作了,剩我藝人在家。過了一會兒,我就無聊起來了。忽然,我眼珠子一轉,看到了玻璃髒兮兮的,心想:終於有活幹了,不用這么無聊了。以前,我從來都沒有擦過 窗。說做就做,急匆匆地從廚房裡拿出一塊抹布和臉盆準備擦窗。我先把抹布洗淨,再拿起抹布用力地去來回抹擦,除去了玻璃窗上的灰塵。我已是汗流浹背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玻璃窗變的越來越朦朧了,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心想:我怎么輕易就放棄了能?不行,我不能灰心喪氣,放棄它!接著,我用報紙來回擦窗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小黑點,就用抹布擦小黑點,終於小黑點被清除了。我又看到角落裡有很多灰塵,我有全神貫注地擦起來。皇天不負有心人,玻璃變得生氣勃勃起來。我一蹦三尺高,像是喝了蜜的一樣甜。我往窗外一望,感到每一件事物都那么美好,小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馬路像是洗過澡似的。此時此刻,我才感到勞動給我帶來的快樂,汗水也變得甜美了。

從那以後,我們家的玻璃窗成了我的“專利”,有一點灰塵,我就會去給它擦背,從那以後,我們家的玻璃窗遠離了“乞丐裝”。

只要是倫到我值日,我就會一大早就來到教室打掃衛生。同學們一來就可以看到這乾淨的桌椅,純潔無暇的四周環境,使人感到心曠神怡,給大家帶來一天都快樂的心情。

這就是我,一個愛勞動的人。從愛上它開始,我的生活充滿了樂趣。

優秀國小作文:勞動最光榮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勞動是光榮的,只有辛勤勞動,人生才會釋放出動人的光彩,不勞而獲和好逸惡勞從來都為人們所痛恨!

可在我們現實的生活中,不愛勞動、不珍惜勞動的小朋友還真不少。

有的還正如我所說:早上起來喊一聲,一大群人擁了過來:一個人負責穿衣服;一個人負責穿褲子;一個人負責穿鞋、襪;另一個人負責梳頭、準備洗臉水、擠好牙膏,再去廚房盛好滾燙的白米粥和筷子,端到飯桌上整齊的擺好,等小王子、小公主來享用。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

有的同學在學校里也不愛勞動,遇到班級大掃除就偷偷溜走;碰到同學有困難就假裝沒看見,輪到自己有難處,就總想著別人來幫忙。

而有些人卻不像我說的那樣,而是我前面說的反類,好比:脫胎換骨!

有的人是:在家幫爺爺捶捶背;幫奶奶做家務事;幫媽媽整理衣櫥等等。

有的人還是:在大掃除當日積極參加勞動;碰到同學有困難就勇敢的幫助。

同學們應該聽過 “小喜鵲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小螞蟻搬家忙”的事吧。動物們都懂得勞動創造幸福生活的道理。更何況是我們呢。勞動使我們的雙手更靈活,勞動使我們的心靈更純潔,勞動使我們的生活更幸福,勞動使我們的未來更美好!

國小作文:我愛勞動

我愛勞動,家裡拿報紙、倒垃圾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都是我做的。

法國的雨果曾經說過:“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我就是這種人:愛勞動,愛思考。就象前天晚上,母親節快到了,我送給媽媽什麼禮物呢?我思考了一個晚上,終於用我的“勞動”想到了一個用“勞動”來慶祝母親節的禮物。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打算給媽媽一個驚喜:給媽媽燒早餐!

我輕輕地把廚房的門關上,小心地把鍋洗了一遍,怕光線把媽媽吵醒,輕輕地打開了油煙機的燈。我想:我先燒一個蛋吧,因為蛋的營養好,顏色好看,而且還可以做成愛心形。對,開始勞動吧!我打開天然氣灶,把鍋燒熱後放下一點油,等油熟了以後,我就把蛋小心翼翼地放入鍋中,“滋滋~”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可別吵醒媽媽啊,我再次仔細地檢查了一下廚房的門,還好,門關地牢牢的。蛋燒好了,我用鏟子把蛋弄成了一個“愛心”形,雖然不是非常標準,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黃黃白白的一顆“愛心”就這樣飄著香出爐啦。

但一碗蛋太少了吧,對,再燒一碗湯糰,因為“有家更有愛”嘛,而且裡面黃黃的水果餡和蛋的顏色很相配呢。以前媽媽告訴過我,燒湯糰的秘訣在於:燒開後多放幾次冷水,這樣才可以燒熟。我等水燒開後放入湯糰,再加了三次冷水,終於一個個湯糰出鍋啦!

我把媽媽的門打開,在她耳邊輕輕地說了聲:“媽媽!吃早餐啦!”媽媽說:“早餐?誰燒的?”我回答:“當然是我呀!快起來吧,媽媽,節日快樂!”媽媽出來一看,大吃一驚:一碗蛋放在中間,三碗湯糰放在旁邊,勺子、筷子都端端正正得放在一邊!嘿嘿,那是我的“勞動成果”啦!

我們開始吃了,一家人都吃得很香很開心,特別是媽媽,得到了我用“勞動”製作的母親節禮物,滿臉樂開花啦!

我愛勞動,用我的勞動為家人增添快樂真是一件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