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日記:弟弟上學了

弟弟上學了

前段時間,媽媽問弟弟:“bb想去幼稚園讀書嗎?”弟弟高興地回答道:“去!”很快,開學的日子來臨了。

今天早上,弟弟似乎也知道今天是個不尋常的日子。天剛蒙蒙亮,他就一骨碌從床上爬了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要背書包。他左找右找,找不到就大叫:“我的書包呢?”媽媽聽了,連忙給弟弟找來了書包給他背上。弟弟背起書包,得意地走來走去。

忽然,他看見我正在收拾書包,他可能覺得很有趣,就學著我的樣子收拾自己的書包。這時,我把一些筆和尺子全裝進了書包。我的舉動立刻被弟弟發現了,他大叫著向媽媽要筆。媽媽馬上找來一支筆和一張紙,幫他把筆和紙塞進了書包里。弟弟又目不轉睛地(觀察我的動作)看著我。我那時正在把媽媽早已給我灌好的水裝進書包兩旁的小口袋中。弟弟見到後,也鬧著要帶一瓶水,媽媽告訴弟弟,幼稚園里有水喝的。弟弟沒辦法,只好再繼續看看我的其他行為。此刻,我已經收拾好書包了,正往脖子上掛鑰匙。他又嚷著要鑰匙。媽媽耐心地和他解釋:“bb不用鑰匙的啊!你不像姐姐,姐姐認識路,中午敢一個人回家,bb認識路嗎?所以,bb有媽媽接,不用鑰匙的!”弟弟也覺得這話有道理,就不再纏著媽媽了。

(新的學期開始了,)今天是弟弟上學的第一天,願弟弟這個學期中能夠學好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