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日記:學成語350字

今天寫完作業以後,我向爸爸申請玩會兒ipad,爸爸說:“我今天剛下載了一個猜成語的遊戲,你玩一會兒吧,只是一定要把成語的意思記住,晚飯前要考你。”雖然是猜成語,但也算是同意讓我玩了,我還是很高興。

這個遊戲的名字是看圖猜成語,它由一幅畫和23個字組成,通過猜圖畫中的意思,在這23個字中選擇可能匹配的四字成語。猜出來一個成語過一關,過關之前還會出現這個成語的意思,前面幾個成語比較簡單,不一會兒,我就玩到了第17關,可是這個成語難到了我,我試了好多次都沒能試出來它是什麼成語,我拿去問爸爸,他和我說,要注意觀察,通過爸爸的指示,我知道這個成語是貌合神離,我剛想繼續玩,爸爸阻止了我,讓我把這個成語的意思記住,並教導我說,沒猜出來只是表面的現象,是因為我不熟悉這個成語,所以才沒有想到,一次不會要記住,再見到的時候就不會再難到我了。

我覺得這個遊戲很有意義,能幫助我們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到知識,以後我要用這種方法多學習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