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寒假日記:過年前的做丸子

就要過年了,我們都會在過年的時候炸很多的丸子,也許每個地方的叫法不一樣,但是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今天我幫媽媽在弄。

等媽媽把丸子餡兒弄好了,我們就開始了。丸子的做法很簡單,只是丸子餡兒有點難弄。媽媽弄的餡兒是糯米的。我先把手弄濕,然後再從裝著糯米餡兒的盆里抓出一點,最後揉揉放在一旁,讓“廚神”媽媽來炸。由於餡兒是堆在一起的,又有點黏,想要拿出來可要費力了。不過,這也難不倒助手我。 可難倒我的卻是搓丸子,我不是把丸子搓的不成樣子,就是把它揉的像跟胖麵條一樣,再要么就是把圓子弄癟了。媽媽見了,前仰後翻的笑著說:“哈哈!你這是捏橡皮泥呢,還是做大餅呢?哈哈!”哼!什麼嘛!“沒有我,你一個人怎么忙的過來呢?”我邊認真的揉圓子,邊諷刺媽媽。

終於,在“噼里啪啦”中,金黃色的炸糯米丸子出鍋了。我嘗了一個,嗯,味道真不錯,外脆里嫩的,吃完之後,嘴巴里還流出一股肉的味道,好香呀!我感覺自己飄了起來。因為,這是我自己做的嘛!哈哈!嗯,好吃!我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