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日記:一聲“Hi”450字

這事是14日發生的,對我來說有些紀念意義。

這天晚上,晚風輕輕的吹,我正要去上跆拳課,正在系道帶邊往小區門口走去。這時,一位老爺爺不知何時走在我身邊,他頭上白髮摻著黑髮,眼睛好像在笑,長著趙本山大叔一樣的嘴巴和鼻子,穿著一身黑裝,透著一股慈祥的氣息。雖然他看起來大概有七十來歲了,但腰還是挺直的。

這時候,我歪著頭不知不覺的說了聲“hi!”。老爺爺回了聲:”唉!”,我才覺得我主動跟老爺爺打了個招呼。老爺爺看了看道服,說:“你練功夫了?”我不知怎么有點尷尬,說:“嗯,是跆拳道。”老爺爺又問:“在哪兒上的啊?”,我指了指西北方向:“黃金道館,桃源超市的旁邊。”老爺爺挺直了腰,說:“練功夫好啊。”

走到了小區門口的老人球場,老爺爺點起了煙,菸頭上飄起了青煙。我很想對他說吸菸不好。但又不好意思,就說:“我姥爺也吸菸。”老爺爺沒聽清問:“什麼?”我鼓起勇氣說:”吸菸對身體不好,早戒菸健康。”“喔”老爺爺說。出了小區門口,我們就撒了。

這時候我突然意識到了與人談話的樂趣,與是我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一定要多與人說話。

五年級:xx4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