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優秀作文:拔河

星期五的下午,老師滿面春風的走進教室,宣布了一個好訊息:今天下午,我們班將與五一班進行一次拔河比賽。

話音剛落,教室里立即沸騰起來,有拍桌子的,有吶喊的,還有的把座椅舉起來顯示力氣的。我呢,正與後桌扳手腕,鍛鍊鍛鍊手勁!不知誰說了一句:五一班有人說我們是吃豆腐長大的。聽後全班更加激動了,一個個像暴怒的小雄獅--頭髮豎得老高,滿臉漲得通紅,雙手使勁捶著胸脯,狂怒大喊著,可怕極了,像要馬上吞了他們似的。

上課鈴響了,我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很快便自覺整好隊伍向操場走去。

偌大的操場中間放著一根有半分米粗的大麻繩,足有十幾米長。

五一班也來到了操場上,見到我們,便你一言我一語的將“打擊”的話拋向我們,但是,我們全然不顧,只是暗暗捏緊了拳頭,在心裡發誓:一定要贏他們!!!

做好了安排,我們都進入了備戰的狀態,我的手緊緊抓住繩子,老師還沒喊口令,我就出了一手的冷汗,生怕一不留神,繩子被他們拉過去。

“嘟……嘟……”,我們開始拚命地拉,雙方互不相讓,使出了渾身的力氣,只見繩子中間的紅色布一會兒向東一會兒向西,拿不定主意的孩子,東張西望。

我的臉通紅通紅的,仿佛火在燒一樣,火辣辣的。豆大的汗水從濕淋淋的頭髮上滑了下來。捏繩子的手也漸漸麻木了,感覺骨頭被抽光了一樣,軟弱無力,整個人似乎要癱倒了一樣。

“加油--加油啊!”熟悉的聲音在耳旁響起,啊,老師也來為我們加油助陣了!不能讓老師看到我們無精打采的樣子!不能放棄!我又重新打起精神。這時,看到對方也精疲力竭的樣子,我便呼籲隊友們一鼓作氣,大家齊心協力把偏向對方那一邊的紅布又拉了回來,對方全部癱坐在地上,我們獲得了最終的勝利。

我們抱在一起歡呼雀躍!團結就是力量!

操場上的笑聲、歡呼聲經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