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

楊新穎

星期天又到了,我約了幾個小朋友去捉魚。

那天早飯過後,我們帶著捉魚的工具,向大河走去。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引來路邊的花兒也點頭。十多分鐘我們來到河邊,河水唱著歌兒迎接我們的到來。我們放下工具,選擇了一段較好的河面,先把石頭磊在一邊砌起泥牆讓水一邊流著去。挖上泥巴和塑膠布把水堵住一部分,夥伴們站在水塘里往外潑水,嘩嘩的水向外飛濺,晶瑩透亮。另幾個把他們換出來,繼續潑水,水慢慢少了可以見到河底的小石頭了。這時可以看見小魚們四處逃竄,有的鑽進石縫裡露出了紅紅的尾巴,有的向有水的地方逃,可是水已經被我們潑幹了。這時小魚們搖頭擺尾無處可逃,又好像向我們求饒,說:“放了我們吧!我們還小。”可是沒有用,它們都被我們1條、2條、3條……裝進了桶里。我們顧不得被水弄濕了衣服,一個個像被雨淋了一樣,可臉上都帶著微笑,喊叫著:“我捉了一條,我又捉了一條!”就這樣,小桶里裝滿了小魚。

太陽下山了,捉魚的勁兒卻下不了心頭……我們提著魚兒回家了,讓媽媽給我們做一頓美味佳肴。

如果每天都像這樣,別提多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