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

五階下 張航嘉

今天,我們班一大早就傳來一片加油聲。原來,今天體育課我們要和五(3)班進行拔河比賽。

我們班一聽要拔河,男生們個個信心十足,決定要五(3)班嘗嘗我們班的實力。我也不例外,我信心十足的想:“終於機會大顯身手了,我一定要好好表現,我要給五(3)班一點顏色看看。當體育課前的下課時,同學們有的深呼吸,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的在做熱身,想讓等會兒更好的發揮自己;而一些比較驕傲的同學則安靜的坐在旁邊,根本不為比賽前做點什麼準備,就好像這場比賽與他無關。

上課鈴打響了,我們班和五(3)班來到了操場。操場上充滿著殺氣,“敵人”與“敵人”只用眼神進行交流。一些以前比較膽小的同學這時也十分有信心,因為他們並不想為班級丟臉。這場比賽關係到兩個班的榮耀,所以誰也不肯讓誰。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每個同學臉上都充滿了自信。操場上很安靜,靜得可以聽到一根針掉落的聲音;更靜得可以在十米遠的地方就能聽到同學們的心跳聲。只聽見體育老師的哨聲一聲令下,同學們手疾眼快,立刻用出了全力,繩子中間的牌子稍稍向我們班的線上前進了一點,為我們班爭奪了主動權。五(3)班們看到出師不利,一個個像打了雞血一般,用盡了吃奶的力氣,才把牌子挪進了,十分著急,咬住牙,屏住氣,使出平身的力氣,可一點效果也沒有。五(3)班他們團結一致,堅如磐石,把繩子鎖得牢牢的,不讓繩向我們這邊靠近,一點點地向自己的線上靠近。我們一看情況不妙,一個個使出全力,想要逆轉局勢。可是五(3)們絲毫不敢放鬆警惕,一個個就像吃了大力丸一樣,力氣十分大。最後我們慘敗。

從這件拔河比賽就可以說明團結就是力量。

指導老師:范老師

文章小作者抓住了一次精彩的團隊拔河比賽,展開了細緻地描述。分別抓住了賽前,賽時詳細地來描述從而升華文章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