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藍天下(作文7篇)

608  康夢瑩

戰爭,一個多么可怕的字眼,它使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它使多少無辜的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它又使多少個可愛的孩子成了孤兒?

鴉片戰爭、中法戰爭、護國戰爭、甲午戰爭、抗日戰爭、抗美援朝戰爭……

這一個個的戰爭狠狠地嗜咬著我的心。這么多可怕的戰爭害死了多少人?毀了多少家庭?敲碎了多少人和平的嚮往?

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個星球,按理說應該是一家人,可為什麼一家人只會自相殘殺,卻不會和平相處呢?

是戰爭,就有死亡,無論勝方敗方,受害者都是人類,所以有這樣一句話:戰爭帶來的災難是全方位的,地球是最後的受害者,人類也是。

假設世界能和平,人類願意放下刀槍,那世界必是另一番景象:

花,漫山遍野的開著;鳥兒,無憂無慮的飛著:魚,在自由自在的嬉戲……再也不會聽到殘忍的槍聲,再也不用害怕鮮紅的血液,再也不會有一群群的人死不瞑目……各國的孩子聚集在一起,手拉手,唱著歌,時不時發出歡快的笑聲。

我熱愛愛和平、渴望和平;我憎恨戰爭。我希望所有的人放下憎恨,組成一個和平的大家庭!

同在藍天下

608    李明慧

同在一片藍天下,人類呼吸著同樣的空氣,共享一片陽光,可是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為什麼人類要自相殘殺?這一切我很長時間都搞不清楚。

靜靜聆聽小鳥的歌聲,各國人民都和平相處,不同膚色的人們親如兄弟……啊!如果世界不那么複雜該多好,如果世界只是像我們小孩子想像的那樣,世界就不會有那么多的問題了吧!

日本人二戰中殘忍的殺害了中國多少同胞。我一想起那開腸破肚的中國兒童、被無辜姦殺的中國婦女、那觸目驚心的數字……我的心裡好痛。

現在,日本人還要費盡心思來強占我們中國釣魚島!日本人,你們無恥,你們欠下了亞洲人民,特別是中國人民累累血債,不思反省。又異想天開,蛇吞象。你們不怕激起眾憤嗎?

大和民族,日本人,難道我們就不能和平相處嗎?

同在藍天下

六年級8班   姚遠

人類祈盼著和平和幸福,但在當今世界並不太平,戰爭的陰影還籠罩著一些國家和人民。我十分不解,為什麼同在一片藍天下的一個大家庭不能和睦相處呢?

最近我聽新聞上說:敘利亞發生內戰,巴以兩國又起衝突,造成無數難民流離失所,不得不到周邊國家避難,畫面中的兒童驚恐地望著鏡頭,他們含淚離開了自己的家園。他們一邊走,還一邊不時的回頭望望。有的兒童那么小就失去了雙親,絕望的喊著爸爸媽媽。成年人早已失去了工作,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親人痛苦得死去,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戰爭給人們帶來的是環境污染、是廢墟、是毀滅、是飢餓、是無家可歸。如果打贏了,還可能引起被打輸的國家的憤怒和抱負,從而冤冤相報。

戰爭帶來那么多災難,人們為什麼還要自相殘殺呢?那些國家領導人根本不顧及自己的百姓。“百團大戰”時,東王舍礦區住著很多日本僑民,日軍為了報復八路軍,不就是不顧自己的僑民尚未撤離,就對東王舍狂轟濫炸嗎?

既然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為什麼不友好相處呢?真希望人們放下舊日的仇怨,攜手共同走向和平、美好的世界。

同在藍天下

608  安梓萌

湛藍的天空下,有的地方人們在安居樂業,兒童們唱著歡快的歌聲,人們手牽手漫步在林間小路上,鳥兒們扇動著靈性的翅膀;而有的地方硝煙瀰漫,戰火連連,哭聲遍地……

人們共同的心聲是和平,但那些高高在上的執政者們卻無情的把人們美好的心愿打碎了。同在藍天下,我們為什麼不能和平?

現在我國與日本因為釣魚島的問題發生了一些不愉快,可是日本的士兵和中國的老百姓也可能期盼著兩國能夠和平,那些日本領導人,根本沒有考慮人們的感受,為一己之私利想挑起爭端,發動戰爭,可他們想錯了,中國再不會任人宰割、任憑欺侮!

雖然我是個小學生,但從一個個節目和講述中足夠體會到戰爭的可怕:有的國家仗勢欺人,肆意揮動自己的魔爪去侵略弱小的國家。

我們中國——當這頭雄獅還未甦醒時,東西方列強肆意踐踏、燒殺擄掠、無惡不作……弱小的它只能任人宰割。

現在這頭雄獅甦醒了,也就沒有戰爭了,因為它銘記了那段屈辱的、同時也是可歌可泣的歷史,以強大的經濟、現代化的國防為後盾,追求和平,不願戰爭但也不懼戰爭。

珍惜生活吧!不要貪婪地霸占,放飛正義的和平鴿,人人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同在藍天下,共享彩虹的斑斕、陽光的明媚、天空的澄清、家庭的溫暖,讓我們放下昨日的仇恨,共同攜手走向未來和平的世界!

同在藍天下

608 廉馥燁

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呼吸同樣的空氣,生存在同樣的大地上,沐浴著同樣的陽光……可就是這樣,在這美麗的地球上,戰爭卻是家常便飯。

從中日的戰爭說起。中國與日本,戰了好幾年,死傷了無數中國人民與日本士兵。誰也不希望有戰爭,日本士兵是被迫的,這點中國可以理解。

同在一片藍天下,為什麼要有那么多戰爭?為什麼人類要自相殘殺?為什麼在這美麗的地球上卻有那么多不美好的事?

這些事我統統不知道原因,但我知道,驅使這些悲劇發生的是人類那無窮無盡的欲望。

看著那些觸目驚心的資料:開膛破肚的無辜兒童、被姦殺的中國婦女與那血淋淋的數字。面對這些,我難以置信。

而我們想像中的,卻完全不是這個樣子。在我們想像中,世界上是綠樹成蔭,世界上的人們在一起,哪個國家需要幫助,每個國家都伸出援手。潔白的、象徵和平的鴿子在每個國家上空飛來飛去。

世界上的人們,我希望大家停止住那無休止的欲望,團結在一起。正如世界兒童和平條約所說:“我們在一起,和平就是可能的。”

同在藍天下

608  魏皓潔

人類期盼著和平與幸福。但是當今的世界並非太平,戰爭的陰影還籠罩著一些國家和人民,當地時間29日下午,戒備森嚴的韓朝邊境突然傳出數聲槍響,這立即震動了全球媒體,韓國方面稱,當日下午5時26分許,朝鮮哨所的士兵突然向對面的韓軍哨所開了兩槍,後者立即還以三槍。這起短暫的交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就在剛剛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大小戰爭總共不下400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慘重的代價。在中國,九一八的炮聲,七七盧溝橋的槍聲和南京大屠殺中30萬死難同胞的呼聲,時時我們警醒。世界,何時才能鑄劍為梨,和平永駐?

我們應該珍惜存在的家園,學會愛和奮鬥,不要貪婪的索取,不要奢靡的享受。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然我們大家宣傳和平,保護地球,讓未來的地球永遠不受戰爭破壞。讓未來的人類永遠幸福的生活下去吧!                              

同在藍天下

601  馬煦楓

前言

世界是和平的,每個人都能分享陽光的明媚、月光的溫柔。

人類祈盼著和平與幸福,但是戰爭依然存在,比如敘利亞內戰,讓多少人家破人亡啊!

抗日戰爭

當年,日本侵入中國,掠奪土地和資源,殘忍的殺害中國人。儘管我國軍隊頑強抵抗,但也傷亡慘重……這場戰爭讓中國損失了6500億美金,本可以向他們要戰爭賠償的,但我國以慈善的心態想:他們也有損失呀!所以沒要戰爭賠償,這使得日本又迅速發展起來。

現在,日本又想侵犯中國的領土,想奪走釣魚島。

但最可恥的還是他們想改變歷史,說侵華戰爭是幫助中國解放。如果我們不老記那段歷史的話,這段歷史就會被遺忘,就會讓日本得逞,就會讓他們毀掉罪惡的證據,進而可能再向周邊國家發動戰爭,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那段殘酷了歷史。

我們共同的藍天

今天的日本,竟然又挑釁起來,想奪走釣魚島。現在的中日關係很緊張,可能會發生戰爭。他們日本不記當年的恩情,反過來“咬”中國,我們中國當年沒向他們要戰爭賠款,他們又想搶走釣魚島,真是忘恩負義!

我們中國不想發動戰爭,不是我們害怕戰爭,也不是我們打不過你,而是我們知道,戰爭是把雙刃劍,會讓兩國都受到很大的損失。

所以我們不要戰爭,戰爭沒有勝利者,只有失敗者。你發動了戰爭,自以為是勝利了,而你的軍隊卻傷亡慘重,你的百姓遭受著失去親人之痛,這是你想要的“勝利”嗎?

戰爭給我們帶來的是災難,它會讓友好的兩國人民成為針鋒相對的敵人,會讓某個國家經濟停滯甚至倒退,會對這個國家的歷史文明造成無法挽救的損失,還有,還有,還有……

我們共同生活在一片藍天下,世界各國應該有好相處,共同發展,共同進步,共同走向繁榮富強。

讓我們頭頂的天空永遠不是藍色的夢幻吧!不要讓戰爭的煙雲取代了我們的藍天,要讓歡聲笑語永遠代替戰爭的硝煙。

讓和平與幸福永遠陪伴藍天下每一個國家、每一個種族、每一個人……

後記

和平頌

和平女神,聖潔美麗,

燦爛光芒照大地.

我們心中充滿熱情

來到你的聖殿里,

你的力量能使人們

消除一切分歧.

在你光輝照耀下面,

人們團結成兄弟.

和平女神,聖潔美麗,

燦爛光芒照大地.

我們心中充滿熱情

來到你的聖殿里,

你的力量能使人們

消除一切分歧.

在你光輝照耀下面,

人們團結成兄弟.

你的力量能使人們

消除一切分歧.

在你光輝照耀下面,

人們團結成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