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喜歡下雨嗎?我喜歡,當然也會有人不喜歡,可是喜歡不喜歡又能怎樣呢?它仍自顧自地下。儘管它不能依我的意思來,但我仍那么喜歡它,因為它也有它的品性。它也可以毅然地放棄天上悠閒自在飄來飄去的生活,投入大地的懷抱。雖然是摔粉身碎骨,他也令得所有人不得不紛紛躲避,這就是氣節。

雨,你們只知道萬物在它的滋潤下茁壯成長,卻不知道它也曾在無人問津的高空飽受嚴寒。為的是什麼?這就是奉獻。

我也曾怨天尤人,為什麼要下雨?不能出去玩,不能看電視只能窩在家,可轉頭一看窗,再也不是一片灰濛濛的了,我所看到的是那抹耀眼的翠綠,沒有錯,是耀眼,伴隨著滴答滴答的聲音。雨,又用自己的生命為他人折射出了光芒,但這雙何嘗不是生命價值的體現呢?

雨是學生,雨它得經歷蒸發的痛苦與飄浮的孤獨,最終落下。可結果呢?要以落入土壤或投入大海,功成名就。要么將自己在水泥地上碰得粉碎,碌碌無為。

雨是老師,無論你喜歡或是厭惡,它仍然在那裡下,仍然在毫無保留地奉獻著自己,無論你接受與否,它一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