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發現

你知道削掉皮的蘋果如果不及時吃完,它會變色嗎?

一天,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著新鮮的蘋果,剛好吃到一半的時候,爸爸叫我去洗澡,可是,等我洗完澡的時候,發現放在桌子上的蘋果竟然變成了棕褐色,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蘋果會變色?我腦海里產生了一個疑問。

於是,我便去查一下《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發現蘋果里有種物質叫酶,當蘋果與空氣中的氧氣接觸時,氧氣便會和酶發生反應,就會慢慢地把蘋果變成褐色,原來是這樣。怎樣才能讓蘋果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呢?這時,又在我腦海里產生了一個疑問,於是,我去問媽媽,媽媽首先讓我拿來一個盆子,又讓我放了一些水,再讓我撒些鹽,最後把蘋果放進去,等了五分鐘,那褐色的蘋果竟然又恢復成原來的顏色了,這真是太奇妙了,我拿起蘋果咬了一口,說:“真甜,真好吃!”啊哈!原來只要讓切開的蘋果不接觸空氣,那蘋果自然就不會變色了。

今天這個事情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蘋果切開後,不馬上吃掉就會變成褐色。其實,防止這種事情有三種方法:第一種是把蘋果放在淡鹽水裡,不讓蘋果和空氣接觸;第二種是把蘋果放在檸檬上;第三種是用一個大碗把蘋果扣住。小朋友們,會發酶的水果有很多,比如香蕉、草莓等。長久不吃就會爛掉。新鮮的水果會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大量維生素,讓您告別亞健康,但是變質腐爛的水果誤食之後會對身體產生極大的危害,另外,不同的水果應該怎么吃,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下次我再告訴你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