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小能手

要問我們班的“搞笑王”是誰,我就會毫不猶豫地喊出他的名字——“吳呈熙” !他,黝黑的皮膚,大高個;溜圓的腦袋,西瓜頭;大大的眼睛,小嘴巴……天生一副呆萌樣兒!這外形,足以稱職一位“職業喜劇演員”的模樣了。而且,這傢伙在舉手投足間,都會讓人忍俊不禁!

這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班要開展一次講故事比賽。終於輪到憨憨的吳呈熙搞笑出場了。

一旁的搭檔耿好首當其衝:“我們表演的故事叫《開天闢地》。”

說話間,吳呈熙拙拙地擺了個“肌肉男”的姿式,大概是不太好意思了,猛然間又雷人地沖我們一吐舌頭,他那胖胖的身軀加上吐舌頭時的囧樣,頓時“驚”得全場哈哈大笑。

“從前,世界是一個大雞蛋,蛋里有一個叫盤古的大神,一天,他忽然甦醒了,一下子撐破了這個大雞蛋……”耿好“抑揚頓挫”地誦讀著,而一旁滑稽的吳呈熙也“出神入畫”地配合著。只見吳呈熙原地坐下,將自己縮成一團……,又猛地一瞪眼睛,一皺眉頭,突然,瘋了似的大吼一聲,緊接著又一下子跳起來……吳呈熙一驚一乍,觀眾更是一頭霧水……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喜劇效果發生了——可能是不幸踩著了鞋帶……吳呈熙“啊!”的一聲,又“咣”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我們狂笑不止。有的調皮蛋居然還“落井下石”:“哈哈,盤古大仙摔傷啦!”“快打120呀,有神受傷啦!”……吳呈熙大概是早已習慣了大家的笑聲,紅著臉站了起來,憨憨一笑,繼續開始表演。

“輕的氣體上升,變成了天,重的東西下降變成了地,盤古為了讓天地不再混合,從此頂天立地……”只見吳呈熙兩腳一張,手上還故意托著一本書,歪著腦袋,緊著五官,抖著身子,不時裝出一副要被“天”壓垮的樣子……再看我們,早已笑得前仰後合。

“天一天高一丈,地一天厚一丈,盤古終於累地倒下了……”“嘡”地一聲,頃刻,吳呈熙 “奮不顧身”地倒在了地上,頭一歪“死”了……“嗝——”什麼聲音? “死屍盤古”突然打了個響嗝!教室尷尬暫停了一秒後,全班暴笑,轉而又掌聲雷動,連連稱好……無疑,冠軍非他莫屬了!

搞笑“小能人”——吳呈熙,用呆萌的外形和幽默的舉止裝點了我們班,讓我們的教室時時充滿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