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館里的那一幕

今天早晨,我獨自一人去麵館吃早飯。麵館里這幾天沒什麼客人,只有一個穿著紅t恤的小胖子和一位男子。

“小胖”腦袋大大的,相比之下,肉乎乎的耳朵小小的,就連眼睛也“蜷縮”在肉里了。他和他身旁的男子都安靜的吃著菜餛飩。這時,陸陸續續來了許多客人,麵館里不一會兒就人頭攢動了。

突然,門外傳來重重的腳步聲,緊接著,衝進了一個身形高大的女人,她在麵館里環顧四周,最後目光落在“小胖”身上。“小胖”也抬起頭,一臉恐懼地看著那個女人,看得出,這是一對母子。

“你還有心思吃飯,你看看幾點了?幾點啦!”麵館里的那一幕小胖媽媽如雄獅一般對他進行咆哮,沒有一絲注意場合問題,麵館里的男女老少都將目光聚焦到了這口水漫天的“審判會”上,甚至有人跑進來圍觀。面對眾人的反應,小胖一言不發,低著頭,紅著臉,霎時泛出鮮亮的番茄色。“你看看現在已經八點三十了,你上的課已經過去三十多分鐘了,你是不是找死啊!”麵館里的那一幕面對“小胖”的低頭不語,她媽媽加強“火力”,進行升級版的“獅吼功”。“老婆,別生氣了,兒子下次會改正的。”“小胖”身邊的男子發話了,喔,原來這是他爸爸呀!女子仍不依不饒:“都是屁話!”緊接著又將矛頭指向“小胖”,“你!還不快跟我走!”個小胖就跟嚇傻了一般,呆若木雞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你!”他媽媽忍無可忍,一拍桌子,一揮手,又一道閃電划過,“啪!”一記耳光重重地打在“小胖”身上。“哇~”“小胖”瞬間嚎啕大哭起來麵館里的那一幕。“哼!你還有臉哭?回家一個死頓你逃不掉了!”“小胖”媽媽轉身離開了麵館。“小胖”哭喪著臉,和他爸爸慢吞吞地離開了麵館。在眾人的議論紛紛中,我陷入了沉思……

我真想對“小胖”媽媽說:“阿姨,我知道你當時很氣憤,但是有沒有想過場合問題呢?你知道這會對“小胖”的面子和自尊心造成多大的傷害嗎?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陷入當時的處境會有什麼反應呢?還不如在家中和“小胖”好好談談,讓“小胖”說說自己的錯誤,再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下次避免再犯,也許事情就能和平解決了,何必鬧如此大的動靜呢?平時多和孩子談談心,聊聊天,要永遠做孩子的知心朋友,要多方面為他考慮一下,難道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