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樹的自述

我是一棵碧綠的大樹,快樂地生活在森林裡。許多小鳥在我身旁飛來飛去,嘰嘰喳喳地唱歌;小兔子在我的腳下快樂地嬉戲;小溪在我的腳底歡快地奔跑。還有很多兄弟姐妹陪伴著我……這一切讓我感到無比幸福。這裡景色美麗,生機勃勃,是植物和動物的樂園。

我的作用也很大!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給人們提供氧氣。還給大自然就添一份綠色,人和動物都能更好地生長。

有一天,來了幾個人,他們手拿獵槍“砰砰砰”幾聲,幾隻可愛的小兔子就倒在了血泊中。我看到這情景,無比傷心。後來,又來了幾個工人,拿了幾把電鋸,幾下就把我的兄弟鋸斷,“砰”一聲巨響,我的兄弟倒下了。從那開始,每天都有“砰砰”的槍聲和“滋滋”的電鋸聲。接著,又會出現一灘灘鮮血和許多矮矮的木樁。

人們又增大力度地破壞森林,隨意地排放污水……我看到這些,恨透了人類,卻又無力反抗。此時的森林已變成了一片荒地,只有幾棵樹孤獨地站立著。許多可愛的動物為了躲避獵槍,逃到別處;一些美麗的小鳥也飛走了,不願生活在這片荒土上……我沒有了營養,十分瘦弱,葉子枯黃憔悴……

我看到這一切,內心充滿了痛苦。我想對人們說:“快悔改吧,人類!我們已經受夠了!再這樣下去,我們的今天就是你們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