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那一棵老樹

:老樹頑強的生命力會一直激勵我們的奮勇前進,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那一棵老樹》。

暑假,我去伯伯家做客。聽說離他家十里外有一棵幾百年的銀杏樹。我就吵著要去看。第二天一大早,堂哥就帶我去了。

在一所國小門前,那棵老樹現身了。放眼望去,大樹高大無比,四周幾乎沒有比大樹更高的東西了。我便情不自禁地想和大樹來個親密的擁抱,可我使出了吃奶的勁都沒有摟過大樹腰圍的一半。

老銀杏樹高大挺拔,遠遠望去,神似一位身穿翠綠色戰袍的勇士。目視前方,整裝待發。一片片樹葉像一把把綠色的小扇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仿佛無數個小精靈在葉子上躍動。一陣微風吹過來,葉子發出了"沙沙沙――"的聲響 ,我知道,那是老樹在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

“ 看!好粗的樹幹呀!”堂哥大減道。我循聲望去,老樹那努力朝空中攀援的枝幹,好似巨人伸開的臂膀。啊!那根樹枝怎么了?那碗口粗的斷痕讓我心頭一震,心疼起大樹來,我想知道老樹都經歷了哪些磨難。

這時,一個農民伯伯路過這裡。表哥就和他攀談起來。那位農民伯伯很和氣,他告訴我們,這棵老樹遭過兩次大災,一次是被雷劈。一次是被鬼子用刀砍、用火燒。然而,老樹依然挺立在這裡。

聽完介紹,仰望大樹,我覺得大樹格外高大。它彰顯著我們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夜幕慢慢降臨,我不得不和表哥回家。在回家路上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學習老樹堅韌不拔的精神,在與困難的鬥爭中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