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國小作文

競爭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沒有競爭就沒有前進的動力,沒有可以激勵你的東西。那一天,讓我懂得了競爭。

我很榮幸地擁有了三好學生候選的資格。十三個人中,每個人都不差,但是只有3個人才可以真正當選。

老師發下了選票,它僅僅是一張小紙片,但在我眼裡它仿佛決定著我的命運,它的分量一下子重起來。同學們在填寫選票的時候,我的心在咚咚的打著鼓,手不然得抖了起來。覺得時間過得非常漫長,似乎自己的心跳都能清晰的聽得見。終於老師開始畫票了,每當我聽到我的名字在耳畔迴蕩,我心裡就一種說不出的興奮,激動,巴不得馬上知道結果。終於,在漫長的五分鐘內得出了結果,我通過了初選!

四位強者中的強者的競選變成了兩個最好的朋友之間的競選。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同票,因為改變了競選的規則,所以變為我們兩個的競爭。小小的選票又一次來到我的手上,我猶豫了一下,毅然決然地寫下了自己的名字,競選時不論朋友,一切都要靠自己爭取來。同學們也議論紛紛,不知如何是好,我們的成績不相上下。甚至有些同學冒出了一個想法,把我和她的名字拼湊出一個新名字。又一次畫票,可我心裡卻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每當念起我的名字時,我心裡有幾分高興,又有幾分緊張,還有一絲憂慮,我時不時看看她,猜想她此時的感受。當她的名字被念到時,我有些緊張,又很害怕,索性我蒙住頭,不聽也不看,但總情不自禁地偷偷抬頭去看選票。

終於我結束了這一段度日如年的時光,我落選了,僅一票之差。雖然我有些不太高興,但我也沒有因此而去記恨她,我們依然是最好的朋友。她是學習委員,每天辛苦地記錄作業和課堂紀律,她還兼英語課代表,每天跑上跑下,而我只是個悠閒的音樂課代表。不如人,當自勵!我一定要向每個人證明,我可以做到,我會以我自己的方式告訴大家,我有足夠的能力去爭當三好學生,我也為下一次競選積攢了經驗。

這一天,我懂了很多,多么緊張而充實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