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的美好時光優秀作文

上星期六去教研室柵堰分校上奧數課,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的公園時,兒時美好的時光都浮現,就讓等我上完課一起再去我兒時的第“樂園”,重溫當年的快樂。

下課來接我時,特意一張當年公園的月票(經免費開放了),月票照片上“小毛頭”竟然是我?聽講,次辦月票帶我去公園時我才一足歲多,此後的兩年里,是春日的新綠間,夏日的柳蔭下,秋日的落葉里,冬日的陽光中,在公園裡都可以我快樂的身影……

走進公園,呈一派盎然的春色。池塘邊一身新綠的垂柳,在春風中搖曳;小徑上撒滿了朵朵雪花梨花花瓣,海棠枝頭的綠葉間綴滿了玫紅色的花苞……啊!了,當年我在的鼓勵下手腳並用才戰戰兢兢爬上,再在的護送下翼翼地扶著兩邊蹭的滑梯,,低得我三兩步就可回。又了記憶中極具挑戰性的一座“大山”,當年我每次在一再鼓勵下努力攀登,然而又在的鼓掌聲、讚揚聲中從“山頂”衝下,投入寬大的懷抱,一米高都的土堆……

喔,真快!我長大了,也老了。而這座我從草蹣跚學步開始到攀登、跳躍、奔跑—訓練我人生起步的公園與一起度過的快樂的時光永遠留在我最美好的記憶里。

童年的時光都是快樂的,而“六一”是每個孩子都最難忘的,因為那是孩子們自己的節日。——題記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流水潺潺,歌聲美妙,在記憶的回放中里看著那一幅幅快樂的畫面。看著路路她們學校在忙碌的排練“六一”的節目,我的心兒早已飛回那快樂的童年時光。在我兒時的記憶力,最快樂的時刻就是過“六一”兒童節了。

隨著節日的一天天臨近,學校的各項活動也都在緊鑼密鼓的準備著。我那時是在學校的軍鼓隊,每天放學後的演練大家都是認認真真,沒有一個喊苦、沒有一個叫累,一遍又一遍。我背著最沉最新的大鼓,鬥志昂揚,即使練得肩上都勒出血印,手腕都酸麻腫痛,可是一想到是在自己的節日裡演出,一切的磨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六一”節那天,不論你走到那裡都能看到那繽紛的彩旗迎風飄揚,鮮艷的花兒吐露著芬芳,大街上處處懸掛著“慶祝六一”的大紅燈籠、橫幅和宣傳畫,孩子們穿著那漂亮的衣服,那純真的、甜蜜的笑臉如花兒一樣綻放。處處歡聲笑語、各個神采飛揚,今天是我們的節日,快樂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那時的學校還沒有校服,除了演出服,統一規定的白襯衣、藍褲子,乾淨、整齊。迎著那燦爛的陽光,鼓樂齊響,學校的演出方隊一隊隊、一列列,整整齊齊的走出學校。彩旗隊,那一面面鮮艷的彩旗隨風擺動,握旗的同學們精神抖擻、踏著整齊的步伐走在最前面。花環隊緊隨其後,那用五彩紙紮成的彩條,在同學們的手裡一會兒拱成一座美麗的彩虹、一會兒圈成一個漂亮的花環,當同學們高呼“歡慶六一”高舉花環一起舞動,那就像一個五彩的波浪在我們眼前滾動。路兩旁那擁擠不堪的人群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和叫好聲。腰鼓隊的同學們一個個塗著紅紅的臉蛋,身著那大紅大綠的演出服,腰裡綁著那紅紅的小鼓,手裡拿著兩個繫著紅布條的鼓槌,跳躍著、前進著。那紅色的布條上下翻飛,前後舞動,清脆的鼓聲是那么悅耳動聽“咚咚、啪,咚咚、啪……”現在耳中還會響起那美妙的節奏。這邊大家的掌聲還沒停歇,我們軍鼓隊就又登場了。看我們的指揮,背挺得像牆一樣直,手中的指揮棒有力在空中一揮,我們把鼓槌都舉到鼓邊,軍號隊員們都憋足了氣,鼓起了腮幫子。“咚、咚、啪啦啪啦,嘀嘀嘀噠嘀、嘀嘀噠嘀噠……”那響徹雲霄的鼓樂聲震撼著大地,這就是我們軍鼓隊的力量,是那么鏗鏘有力、是那么震耳欲聾,連路人的喝彩聲都聽不到了。後面是小同學們組成的花隊,他們舉著手裡一束束塑膠花左右搖擺,那就是一片段預告的海洋。

我們從伏牛路、建設路、嵩山路、中原路表演一圈,上午的活動就結束了。下午,是我們看電影的好時光。老師帶著我們排隊到電影院免費看電影,這也是只有在“六一”節才能享有的特權。三分錢的冰棍,五分錢的雪糕都讓我們激動不已,一個個比著大小,貪心的吃著。一般兒童節的電影都是有關於兒童題材的,大家都看的津津有味,影院裡時不時爆發出快樂的笑聲。就連附近拾破爛的孩子在這天也可以偷偷溜進去、站在過道的邊上和我們一起享受這快樂的時光。

那是怎樣的快樂,那是怎樣的歡暢,那是怎樣的痛快、那是一份怎樣也割捨不掉的美好回憶!“六一”,孩子們的天堂!

自評:看著路路她們每天忙碌的為“六一”排練節目,想起自己小時候過“六一”的歡樂時候,不由得提起筆來,寫下這篇回憶,心中感慨多多。請大家多多指導吧!只可惜沒有當時的照片,否則大家一定可以和我一起共享那歡樂的時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