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荷葉的作文500字

從前,在一個清澈見底的池塘邊,有一隻可愛的小青蛙。他身穿綠衣裳,雙眼炯炯有神,肚皮雪白雪白的。

一天,陽光明媚,小青蛙收集了許多荷葉。他把荷葉當作一個舞台,站在上面放聲歌唱。他的歌聲真動聽,引來了一隻美麗的小鳥。小鳥說:“小青蛙,你的荷葉真漂亮呀!要是我也有一張用荷葉做的床,那該有多舒服呀!你能給我一張荷葉嗎?”小青蛙點了點頭,把一張荷葉遞給了小鳥。小鳥感激地說:“小青蛙,謝謝你,謝謝你!”說完,他就帶著荷葉回家去了。他一回到家就躺在荷葉上呼呼大睡。

小魚也被小青蛙的歌聲吸引了過來,問小青蛙:“你的荷葉真大呀,正好可以給我做一把遮陽傘!小青蛙,你可以送我一張荷葉嗎?”小青蛙同意了。小魚激動地說:“太謝謝你了!”小魚飛快地游回家去了。一回到家,他就撐起了荷葉傘,在傘下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

毛毛蟲也被吸引了過來,他慢吞吞地說:“小青蛙,你的荷葉可真好呀,可以做我的小船!你能給我一張荷葉嗎?”小青蛙愉快地說:“當然可以。”毛毛蟲道了謝,划著船走遠了。他一邊劃一邊嘴裡還哼著歌:“啦——啦——啦——,划船真開心呀!”

這時,一群小朋友跑了過來。突然,天暗了,下起了傾盆大雨。其中一個小朋友急忙說:“大家快用荷葉擋雨!”大家用荷葉躲過了一場大雨,他們異口同聲地說:“荷葉的作用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