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作文500字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它有一個墨綠色、堅硬無比的外殼,一個小小的腦袋瓜,長長的脖子,它的頭上還長著兩隻紅紅的眼睛,像一對紅寶石。

我把它放在搪瓷盆里養著,裡面裝了少許的清水。每天一放學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它有沒有新變化,隨後,我再給它一點烏龜食。我發現烏龜吃食的時候,會伸出腦袋東張西望,發現沒人後,也就會爬過去,迅速將食物吸進口中,再吐出來,好像鑑別這些食物能不能吃似的,接著又一口將食物吞進肚子,然後把頭縮進殼裡,一動不動了。

過了一會,它又伸出頭來,這次,它沒有爬來爬去,卻靜靜地休息,它先探出水面,看了看四周的動靜,再左爬爬,右爬爬。它可能在運動啊?爬著爬著,覺得累了,又躲到殼裡睡覺了,瞧它懶洋洋的樣子,真像個小老爺。

這幾天,我發現它的四肢上有鋒利的爪子,可不能小看它呀!烏龜並不溫順,一給它換水,它就張牙舞爪地亂蹬,可嚇人了!別看它腳小,力氣可大了!有一次我被蹬了一下,可是鑽心地疼呀!

烏龜的膽子可小了,一按它的殼,它就會把頭縮進殼裡。

我家養的小烏龜神氣十足,盛氣凌人,每天都爬來爬去,好像不覺得累似的,反正我起床時看見它在運動,晚上看見它還在動。你們不知道它累不累,我也不知道它累不累,但是我感到它有十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