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運南瓜作文400字

秋天到了,小兔家種的南瓜都成熟了。

小兔走進南瓜園,看到園子裡的南瓜都又大又圓,它高興極了!心想:我得趕緊摘一個回家,讓媽媽再做南瓜美食!於是,它挑了一個最大最黃的南瓜,摘了下來。可是,它犯愁了:南瓜這么大,怎么才能運走呢?正在這時,它的好朋友小猴子騎著腳踏車路過這裡。小兔靈機一動,想出辦法來了。它想:腳踏車的車輪是圓的,可以轉動。南瓜也是圓的,我可以把南瓜立起來,然後像腳踏車的車輪一樣,滾著不就可以回家了嗎?

小兔越想越覺得有道理。它兩手抱著南瓜,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南瓜立起來,然後把南瓜輕輕先前一推,嘿,地南瓜就咕嚕嚕滾了起來。不一會兒,小兔就把南瓜輕輕鬆鬆運回了家。

小兔回到了家門口,媽媽開門出來,驚訝地看著小兔,說:“你是怎么把這么大的南瓜拿回來的啊?”小兔得意洋洋地把運南瓜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兔媽媽高興地說:“寶貝,你遇到事情會想辦法,真是聰明的孩子。”小兔笑了,心裡樂開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