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狗作文800字

有一天,爸爸給我帶來一條胖胖的小狗。我和姐姐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毛豆”。

毛豆的皮毛是白和淺棕色的,爸爸說:“它是邊牧。”它長著一對黑寶石一樣亮亮的眼睛,豎著兩隻尖耳朵,嘴巴有點圓,身子毛茸茸的,像我的枕頭,它的腳軟軟的,可愛極了。

從這天開始,我的任務就是訓練毛豆。剛開始它在家裡到處大便小便,媽媽很生氣,說:“太髒了,趕快送走吧。”我很傷心,哇哇大哭,告訴媽媽:“不要送走!不要送走!我會教它得。”毛豆終於留在了家裡,我們成為了朋友。我從幼稚園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帶著毛豆去拉屎撒尿。一下樓它就飛快地跑得遠遠的,我都追不上。我大聲喊:“毛豆,回來!”它立刻回到我身邊。它每到一顆小樹旁,就圍著小樹轉,像是在追自己的尾巴,轉一會兒就會撒泡尿,或拉泡屎。媽媽用衛生紙包起來讓我扔進垃圾桶,我一點兒也不覺得毛豆的屎臭。但是有一點,毛豆不愛洗澡,每次它看到我和媽媽要給它洗澡,它就早早地躲進了床底下,表現出很可憐的樣子。好像在說:“我不要洗澡。”可當媽媽把它從床底下拽出來,它也就乖乖地洗了,一洗完就高興的不得了。晚上,毛豆就誰在我的床邊,就像一隻守護我的精靈。一有動靜它就機警地站起來,看看沒事,再趴下繼續睡覺。有時我要是不高興,毛豆就會一聲不響的趴在我身邊陪著我,有毛豆陪伴,我也就很快忘記了我的傷心事。有一次,我去拿好吃的,毛豆突然轉過來,要搶我的東西,把我弄疼了,我哇哇哭,毛豆像做了錯事的寶寶,爸爸訓它,我又心疼,我把好吃的分給它,我們高興地一起吃,一起玩。我常常把一個小球仍得遠遠的,讓毛豆幫我撿回來。每次,不論多遠,在哪裡,它總是能找回。它很聰明,也喜歡我這樣逗它,那段日子,我和它成了最好的朋友,我們非常愉快。可是我現在上學了,作業很多,媽媽也很忙,毛豆也長得很大了,我們把它送到奶奶家,我只能很長時間去看它一次,媽媽說等我放假了就把它接回來。

我多么盼望放假呀,那樣我就又能和毛豆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