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十分鐘作文400字

“沙沙沙”隨著寫字的聲音,數學考試快結束了,老師說:“同學們,考試只有十分鐘了,快一點檢查。”

天哪!十分鐘,我頓時嚇了一跳,這時我還有兩道選擇題,兩道套用題和一道填空題沒做。我慌了神,看看旁邊的同學,有的悠然自得勝券在握,有的緊鎖眉頭做最後的思考,有的停下筆來準備交卷。只有我硬著頭皮趕緊寫起來。好不容易只剩下兩道套用題,只聽見老師的聲音響起:“同學們,還有五分鐘。”我頓時傻了,心想:五分鐘我怎么可能寫完所有的題目。我提起十二分的精神速戰速決,大腦開始了高速運轉,口裡小聲念著:“三七二十一,九九八十一……”

“叮鈴鈴”,鈴聲再次在耳邊響起,考試結束了,我好不容易做得只剩下一道套用題了,也只能無奈地交了卷,心裡很不是滋味。怪誰呢?只怪自己平時不努力,考試塗傷悲。

通過這次考試,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平時總覺得學會了,題目稍稍變了樣就不會了,今後,我一定好好學習,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