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我們身邊的勞動者有很多,有掏糞工、建築工、護林員……。但在我們美麗的湘鄉常見的是環保工人,環保工人每天在太陽公公還沒出門就開始巡邏,哪裡有垃圾環保工人像打“鬼子”似得打掃乾淨,每天垃圾高得比珠穆朗瑪峰一樣高,每天累的滿頭大汗、疲憊不堪地回家。

有一天,我在我家附近看見一位環保工人,跑去一看是我家隔壁的王爺爺,王爺爺今年60歲,工作很負責,他身穿黃色和橙色相間的上衣,黃色的褲子,滿頭大汗,打掃大街,用簸箕把垃圾裝到黃色拖車裡,垃圾把拖車裝滿了,雙手緊握黃色拖車,他要把拖車裡的垃圾送到垃圾站。看到他每天日復一日,我感悟到他的辛苦,心想:“如果所有人都亂丟垃圾,如果沒有環保工人這么辛勤地勞動,那我們的地球就變成了垃圾星了‘。

王爺爺每天掃啊掃,一掃就是幾個鐘頭,不管嚴寒酷暑每天堅持著,為我們的城市增添美麗。我問王爺爺:”您做環保工人多久了?“王爺爺說:”30多年了“。我又問:”您每天這么辛苦,幾十年如一日,圖什麼?“我爺爺說:”人的生命是有限,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就是死也要死在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我要像王爺爺學習,學習他那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