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400字

朋友作文400字(1)

什麼是朋友,只會一起玩,一起吃,一起寫作業?不,不是的,真正的朋友要用心去交,可是在現在這種社會,要想交知心朋友真的很難!  拿我的第一個朋友,韓璐。有一次,語文小考,我旁邊的韓璐很不安分,一看就知道沒有複習。她左看看,右望望,時不時那鋼筆碰我幾下,我也沒理她。正當我準備寫作文時,一張小條傳了過來,我打開一看,使韓璐發來的:徐然,拜託,第5題怎么做,告訴我,我們是朋友!我猶豫了一下,可還是被友誼的蜜水戰勝了。我把答案寫在了條上,扔了過去,朝韓璐笑了笑,韓璐也朝我笑,這一不得了,被眼尖的老師發現了。老師走到我們的跟前,厲聲道:“笑什麼?!這是考試!”千萬別發現紙條,要是發現的話,我們肯定吃不了兜著走。可事與願違,要來的總也多不掉!

“怎么回事?”

我低下頭不吭聲。

韓璐卻說出了一番令我震驚的話:“徐然問答案,傳了紙條。”

什麼,好你個韓璐,我也忍不住了,說:“是你傳來的。”

…………

老師簡直是火冒三丈,說:“下課辦公室見!”

從此,我和韓璐的友誼中斷了,這件事讓我看透了她,一個卑鄙的偽君子! 

我的知己在哪兒?

朋友作文400字(2)

盧梭曾說過:“慈善的行為比金錢更能解除別人的痛苦。你愛別人,別人就會愛你;你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幫助你;你待他情同手足,他對你就會親如兄弟。”這句話主要告訴我們:對待一個真心朋友,要多犧牲自己的時間,為朋友服務,為朋友著想。

有一個事例就可以說明這一點:有一次,學校組織同學去獻辭,李克然便把飯盒交給了我,叫我把飯盒送到階梯教室,我欣然同意。當我來到階梯教室時,大門緊鎖。我心裡著急了,在門口來回踱步,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送到李克然家去!我奔出校門,騎著腳踏車,飛速向李克然家騎去。過了20分鐘,我到了他家,把飯盒給了他媽媽。雖然當時我已滿頭大汗,但我心裡卻很開心。我想,這就是“助人為樂”這個詞的意思。

從此以後,他在學習方面幫助我。比如我有英語單詞不會,他就告訴我;如果有數學題不會,他就耐心的給我講解題目的意思。

這個世界上,有人刻意保持距離,卻渴望別人的親近;有人先欲估收穫,在酌量付出;但我始終堅信,沒有付出勞動,就不可能得到愛!所以,我試著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做點什麼,我希望愛能永遠迴蕩在人與人之間!終於,我發現,只要我用心去愛這個世界,去關懷每一個朋友,沒有什麼能夠難倒我!

同時我還想對李克然說:“我為有你這樣的朋友而自豪!”

朋友作文400字(3)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她有三個特別要好的朋友。

但是在一次她們出去玩的時候,這三個小女孩改變了對她的看法,覺得這個小女孩不把她們當真正的朋友,覺得這個小女孩一直在利用她們的感情,這三個小女孩後悔和她交朋友了!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她們四個小女孩去野外玩,三個小女孩都帶了點錢,但是另外的一個小女孩因為家裡富有,帶了好多好多的錢,她們就高高興興地一起出去玩!

到了中午,那個小女孩說:“哎,中午你們別回家去吃飯了,我媽媽、爸爸讓我好好待你們,就這樣,我請客,我們去吃大餐!”“真的啊,那我們可就不客氣了咯。”三個小女孩開心極了。

她們來到了一家kfc,選好了位子坐下了她們點了各種各樣的美味佳肴,一邊聊天一邊吃東西,開心極了,她們從來沒有這樣放肆過。今天,她們要好好地玩一天,再不玩,可就沒時間了!

過了許久,大家吃的都差不多了,但是,我絕對想不到絕對絕對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那個可愛的美麗的小女孩溫文爾雅地說:“不行,我反正只付我自己的!”我們大家都被她嚇壞了,其中一個小女孩說:“你不是在開玩笑吧,我們可沒帶錢,你不是說請我們客嗎?怎么又反悔了呢?”“我可沒說,我什麼時候說了咯!”那個小女孩漫不經心的說。最後,她們只能打電話給爸媽叫她們送錢來,小女孩們真的不知道怎么跟爸媽交代!

有時還是不能相信過了時的友情!

朋友作文400字(4)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

"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

被打巴掌的那位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他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

"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道:

為什麽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另個笑笑的回答說:

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要寫在易忘的地方,風會負責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幫助,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朋友的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對你真心幫助,你會發現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俗語說:

你只需要花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一小時內變成朋友:

一天讓你愛上他;一但真心愛上 . . .

你卻需要花上一生的時間將他遺忘,直至喝下那孟婆湯...

朋友呀!當你看到這裡,你感受到什麽?

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會有磨擦,我們也許會因這些磨擦而分開。

但每當夜闌人靜時,我們望向星空,總會看到過去的美好回憶。

不知為何,一些鎖碎的回憶,卻為我寂寞的心靈帶來無限的震撼!

就是這感覺,令我更明白你對我的重要!

在此,我希望你能更珍惜你的朋友。